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6&run=13

2日,区委根据上级有关指示和文件精神,制定了改进机关作风的五项规定:(1)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定;(2)关于建房住房的规定;(3)关于区直机关小汽车管理的规定;(4)关于接待和外出参观的规定;(5)关于区直机关财务管理的规定。
是月,根据中指委《关于农村整党工作部署的通知》精神及省、市委对农村整党工作的部署,区委确定10日—5月上旬在全区处、乡及区直企业开展整党工作。共有7个党委,159个基层党支部,2340名党员参加。为搞好整党工作,区委决定:(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整党办公室;(2)培训骨干;(3)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坚持以党的全国代表会议精神和中指委《通知》精神为指导,以改革和经济建设为中心,统一思想,整顿作风,加强纪律,纯洁组织,促进改革和经济建设的发展,促进党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重点抓好党的根本宗旨的教育,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统一对经济改革的形势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认识,进一步肃清“左”的影响;进一步搞好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的教育;认真处理极少数犯有严重错误的党员;切实搞好领导班子建设。整党分三个阶段进行:学习文件;对照检查、整改;组织处理、党员登记。到5月20日整党工作基本结束,区委于5月29日召开整党工作总结大会,对处、乡整党工作全面进行了总结,并对如何巩固发展整党成果和做好村街整党的准备工作部署了任务。通过整党,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普遍增强;实现共同富裕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的指导思想进一步端正;纠正不正之风取得了显著效果;工作作风有了较大变化;党的建设普遍加强。
12—15日,省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检查组对泰城进行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检查。检查组认为泰城精神文明建设有了较大发展,社会风气和社会秩序有了好转,并对下一步如何搞好泰城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6日,区委为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在中央机关干部大会上讲话精神,作出了《关于进一步整顿机关作风的决定》。《决定》要求:(1)全区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央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统一思想,提高觉悟,自觉整顿机关作风;(2)解决好不讲党性、不讲原则、不搞五湖四海、组织纪律涣散等不正之风问题;(3)检查分析存在的问题,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纪律性,健全党内生活制度;(4)区委成立整顿机关作风领导小组。
18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召开的县、市区委书记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1985年工作,研究部署了1986年工作任务。会议指出,1986年,区委确定全区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贯彻党的全国代表会议精神和中央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紧紧抓住改革和整党两个中心环节,以城市工作为重点,服务城市,发展经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创全区各项工作的新局面。重点抓好三项工作,即第三产业、乡街企业和农村五大商品基地(蔬菜基地、果品基地、水产养殖基地、肉蛋奶基地、花卉苗木基地)建设。实现工业总产值、乡街企业产值、第三产业产值、多种经济收入、农民人均收入五项主要指标的突破。
25日,区委、区政府公布了《泰山区九年义务教育实施方案》。《方案》确定办好城区现有中小学,巩固提高“四率”(入学率、巩固率、毕业率、升学率)成果,使之达到国家规定的正规化标准。同时,集中人、财、物力,把现有分散的13处联中逐步合并、扩建、新建为7处中学,使初中入学率达到100%;按照“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社会主义建设必须依靠教育”的指导思想和要求,到1990年全区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