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58&run=13

3日,在全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会议上,泰山区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全省第三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区”称号。
3日,区委印发《关于开展科普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意见》。此后,各部门、单位相继召开座谈会,广播电台开办“科技之窗”,科技人员深入村、户开展现场技术咨询服务,全区科普宣传月活动全面展开。
10日,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同意将原泰山饮食服务公司分设为泰山旅游服务公司、前进旅游服务公司、心中乐大酒店、当代商厦、泰山饮食服务公司等5家独立法人企业。
10日,省委副书记李文全视察了泰山区法院粥店法庭,并为该法庭题词“秉公执法”。
17日,区政府印发《泰山区妇女发展规划(1996—2000年)》。该规划涉及妇女参政、就业、教育、健康及保护妇女权利、妇女数据库等,可量化指标33项。
17日,经市委研究同意,区委书记李金明兼任泰山区委党校校长。
19日,区委围绕“抓典型、带全盘、上水平”,确定在全区开展向二棉等十个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活动要求:(1)学习企业锐意改革,强化管理,依靠科技进步,加快技术改造和产品开发,靠质量求生存,以效益促发展的先进经验。(2)在商业战线上,开展向华联商厦、糖酒副食品批发公司学习活动。学习企业着力塑造人美、店美、心美形象,走“精、特、转、全”经营之路的先进经验。(3)在建筑行业,开展学习岱建公司“一业为主,多业经营,全面拓展”的先进经验。(4)在农业战线上开展向李家庄学习活动。学习该村立足“农”字做文章,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先进经验。(5)在全区村街中开展向东关、凤台、岱道庵学习活动,学习这些村坚持农工商、科工贸一体化,依靠科技、人才优势,集中力量保重点,办大事,集中投入,全力做好“大投入大产出,少投入少产出,不投入不产出”的文章。
为规范行政行为,强化监督约束机制,20日,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用两年时间,在全区普遍实行政务公开制度。1996年在全区达到:(1)各级各单位都要从实际出发,制定实施方案,确定公开内容,明确程序方法、具体措施和要求。(2)认真抓好试点工作,总结经验,在本单位本系统推广。(3)建立政务公开阵地,机关、事业单位利用文件、会议、公告、广播电视等形式公开;各村街、企业必须根据需要建好1—3个政务公开栏。(4)就财务收支、住房分配等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重点建设项目、土地出租转让、经营项目承包等经济和事业发展的重要问题实施政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