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57&run=13

大津口乡、上高乡、徐家楼乡分别于1—5日召开了党代会、人代会。选举产生了乡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乡人民政府乡长、副乡长。三乡党委班子职数共27职,平均年龄37.5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19人,妇女干部3人。三乡政府班子职数共13职,平均年龄37.5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8人,妇女干部2人。
10日,区委、区政府确定每年4月份为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部门、单位调查研究落实月。
16日,市委书记张庆黎来泰山区实地察看了大地精工制造公司、野马毛纺织公司、意泰龙鞋业公司、铝制品总厂、泰安皮鞋厂、新华机器厂等6家企业,听取了泰山区工作汇报。张庆黎对泰山区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五点要求:(1)要建好班子;(2)要深化改革;(3)要强化管理;(4)要拓宽市场;(5)要搞好服务。
24日,区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开展“学条例、守纪律、作表率”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廉政建设年活动的意见》。活动从4月下旬开始至年底结束,分学习教育、自查自纠、整改建制、总结检查四个阶段。要求各处乡、区直党组织:(1)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加强廉政自觉性;(2)落实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遵守政治纪律等各项要求;(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纠正不正之风;(4)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督约束机制。
24—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甲太带领政府办公室等部门和二棉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赴诸诚市参观学习企业改革工作。通过参观学习,认为存有以下差距:(1)改革的坚定性不够强;(2)企业改革不够规范;(3)国有资产监管不利;(4)内部经营机制转换不快。针对以上存在的差距,制定了泰山区深化完善企业改革工作的措施:(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2)坚持标准,规范股份制企业运作;(3)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持增值;(4)强化管理,加快企业内部经营机制转换步伐;(5)积极稳妥地实行兼并、破产等工作;(6)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
25日,区委、区政府遵照党的十四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加强企业、村街基层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促进全区经济及各项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研究决定,在全区区直企业和村街中开展“创经济强企业、政治强企业,创经济强村(街)、政治强村(街)”活动。还就“双创”活动的指导思想、标准条件、考核办法及奖励、组织实施等作出了具体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