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56&run=13

10日,区委、区政府印发《关于表彰人民群众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决定》,对见义勇为事迹突出的聂升建、牛学喜给予通报表彰,对段忠仁、史继学、张永水、于友信、高振山通报表彰,并对段忠仁、史继学、张永水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12—15日,政协泰安市泰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泰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九个五年计划及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增选区政协八届常委、副主席;审议了关于八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会议的各项决议。
14—17日,泰安市泰山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泰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九个五年计划及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报告》、《关于泰山区199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199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泰山区199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199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补选施永祥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补选张甲太为区人民政府区长、武洪华为区人民法院院长。
19日,泰山区被山东省建筑委员会、省建工局评为1995年度“全省建筑业十强”,列第8名。
22日,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转发区公安局《关于开展查禁取缔“呼喊派”等邪教组织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此后,专项斗争全面展开,至5月底结束。
是月,泰山区被国家教育委员会、民政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授予“特殊教育先进区”荣誉称号。
是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甲太被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授予“二五”普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区司法局获“全省‘二五’普法先进单位”称号是月,区司法局被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授予“全省‘二五’普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