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47&run=13

1日,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恢复泰山区信访局,为一级行政单位。区委办公室信访工作室同时撤销。
8日,区委研究制定了《区委管理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和《关于培养选拔妇女干部、发展女党员的三年规划》。《暂行条例》规定的区委管理的党政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要按照六项工作程序进行:(1)民主推荐;(2)呈报单位党组织酝酿,形成任免建议;(3)区委组织考察,征求意见;(4)区委讨论决定;(5)任免谈话,公布或提名;(6)依法推荐履行程序。《三年规划》突出了优秀年轻妇女干部和一把手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要严格按规定配备好处乡、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的女干部和各级人大女代表,科股级女干部,并做好发展女党员等工作。
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凤基走访大津口乡范家庄村致富女状元田富红家。
18日,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区处乡开展创“六杯”(以乡镇工业为内容的“振兴杯”,以第三产业为内容的“繁荣杯”,以外经贸为内容的“创汇杯”,以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内容的“新风杯”,以社会治安为内容的“安定杯”,以全面发展为内容的“全胜杯”)和在区直机关开展转变职能搞好服务为内容的“公仆杯”竞赛活动。每季度考核一次,处乡按各杯得分情况评出的一、二、三名分别获金、银、铜杯奖;综合得分第一名的得“全胜杯”奖。机关“公仆杯”奖分金、银、铜杯三等。
19日,全国政协常委袁木视察泰山建材批发市场。
是月,泰前办事处泰前居委会居民张玉林,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农村科普先进工作者和全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优秀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