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40&run=13

1日,区委部署了1995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确定了以争创全省第三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区为总目标,全面实施“4366”工程,即实现三大目标(保全国卫生城、“双拥模范城”、“双基”教育达标区;争全省第三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双拥工作、“二五”普法先进区;创全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工作第一)、学好三本书(《邓小平文选》、《什么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现代科学基础知识》)、抓好三件实事(80%的农户建成“小康人家”;“小康屋”试点村达到每个村街至少有一条硬化道路;评出10个“十佳”)、建好三大阵地(党员教育、群众文化活动、舆论宣传)、做好六项重点工作(提高素质抓教育、凝聚人心抓精神、选准载体抓活动、打好基础抓硬件、围绕中心抓舆论、贴紧经济抓服务)、采取六项措施(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健全制度,严格考核;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培训队伍,强化素质;加强交流,取长补短;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通过考核验收,1996年5月被省委命名为全省第三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区”。
16日,区委召开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泰安市泰山区委1995年工作要点》。全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把发展放在突出的位置上,重工、兴商、强建、优农,工业立区,商业兴区;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结构,强化管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现全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主要奋斗目标是:全区用于发展的总投入力争12亿元,实现财政收入增长30%,完成利润总额3亿元,增长70%,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2000元,净增300元,全区经济总量力争在全市再上一个位次。在发展上提出把工业作为全区经济的战略重点,总投入力争7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8.5亿元。同时,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建筑业和农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企业改革、机关改革和农村改革。加强精神文明、民主法制和党的建设。
20日,区政府为改革和完善医疗保险制度,根据国家有关职工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意见,制定了《泰山区区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试行)》办法。规定了管理机构及职责、基金的筹集和管理、个人医疗帐户、医疗保险待遇、医疗管理等内容。医疗保险实行医疗基金与个人医疗帐户相结合的社会保险制度,医疗费用由国家、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职工医疗实行定点医院就诊,建立个人医疗帐户,按《试行办法》规定享受医疗保险待遇,自本月1日起实行。
24日,区委提出了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六项任务:(1)狠抓领导干部廉洁自律;(2)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3)纠正行业不正之风;(4)健全和加强民主集中制;(5)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6)加强廉洁勤政宣传教育工作。
25日,泰安市泰山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泰山区人大常委会1995年工作要点》,作出《关于罢免杜传岐、徐洪波市十二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决定》和《关于罢免杜传岐、张灿法区十二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决定》。
是月,全区303名民办教师全部转为公办教师,工资待遇全部到位。
是月,省委、省政府授予泰山区1994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