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28&run=13

7日,泰山区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提前达到省‘八五’绿化标准先进单位”。
10日,区委根据市委部署,确定从即日起在全区开展“差距在缩小还是在拉大——泰山区经济发展是快还是慢”大讨论。大讨论分动员学习、广泛讨论和检查验收三个阶段,到5月底结束。讨论着力点放在泰山区的经济发展快了还是慢了的焦点上,重点解决五个方面问题:(1)克服自满自足和发展欲望不强的思想,为立志创业,加快发展,创造“泰山区速度”扫清思想障碍;(2)克服“等、靠、要”的依赖思想,为负重奋进,争创一流,勇创市场扫清思想障碍;(3)克服封闭保守思想,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扫清思想障碍;(4)克服人才意识淡薄的思想,为实施“科技兴区”战略,加快培养和大力引进人才,全面推进科技进步扫清思想障碍;(5)克服小农意识和乡土观念,为树立城市中心意识,促进第三产业和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扫清思想障碍。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机构改革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途径,11日,区委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领导干部中实行诫勉制度和规定》、《关于提拔干部实行试用制和事业单位干部实行聘任制的规定》、《关于实行干部动态管理、竞争上岗的规定》、《关于党政群机关、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辞退工作人员的暂行规定》五个文件,印发各街道办事处、乡党委,区直各部门贯彻执行。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行为,11日,区委研究制定了《泰山区党政机关干部十二项不准》、《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个人生活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全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制度》、《领导干部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季度考核办法》五个方面制度规定,印发各街道办事处、乡党委,区直各部门贯彻执行。
为保证和促进全区个体私营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对个体工商业和私营企业的领导,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在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中进一步加强党的工作的意见》的要求,18日,区委作出决定,要求在全区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中发展和建立党组织。党员3人以上的建立党支部,党员不足3人的建立党小组或与附近企业建立联合支部(党小组),根据企业所在地,分别隶属村(街)、工商管理所或市场管理所的党总支(支部)领导。
为贯彻区委七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三个三分之一工作制度,确保全年各项奋斗目标的完成,21日,区委决定建立六大班子领导成员“三点、四户”联系制度。即每个领导成员联系3个点(1个处乡、1个村街、1个企业)、4个户(贫困户、科技户、致富带头户、离退休干部或职工户),分别帮其所需,解决困难。
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梁国庆等领导视察泰山区公安分局。
为全面提高全区干部队伍素质和驾驭市场能力,区委、区政府确定自3月中旬至4月中旬,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区干部中开展争当领航干部、务实干部、专业干部、攻关干部、奉献干部“五种类型干部”教育活动。
是月,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志浩视察了岱北农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