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26&run=13

10—11日,中共泰山区第七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泰安市泰山区委关于1993年全区工作的回顾》、区委书记孙淑申作的《团结拼搏、负重奋进,为实现全区经济翻番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的讲话和《中共泰安市泰山区七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决议》。会议认为,1993年全区确定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发展放到突出位置上的指导思想,制定了“兴商、重工、强建、优化农业五大商品基地”的战略方针,大力弘扬倡导了“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我加压、争创一流”的泰山区精神,全区叫响了“敢为人先,唯旗必夺,是先必争”的口号,积极开展了“结构、管理、效益”年活动,实现一年干出一个泰山区、在全市五个方面(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经济增长速度、第三产业增长速度、乡镇企业增长速度、农民人均收入)争第一的奋斗目标。会议确定了1994年全区总的奋斗目标:立足增实力、上位次,保证经济增长速度和投入增长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人口增长低于全市水平,党的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在(全市)两个方面争第一,三个方面搞突破。即在发展速度上争第一,在改革开放和工作力度上争第一;在两手抓,两手硬上搞突破,在党的建设上搞突破,在思想观念上搞突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翻番。
17日,区政府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确定了1994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目标。提出:树立一种精神(大力弘扬“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我加压,争创一流”的泰山区精神);坚持“两项原则”(坚持严明的组织纪律,加强班子、干群间的团结);坚持搞好“三个突破”(在优化结构、强化管理、开拓市场三个方面有大的突破);突出“四个重点”(突出投入、第三产业、外向型经济和个体私营经济四个重点);强化“五项措施”(加大改革力度,推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实施科技兴区战略,全面推进科技进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抓点带面,努力实现科学指导;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府成员的整体素质)。
19日,区委按照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在全区深入开展了反腐败斗争,取得了良好成果。一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逐级建立了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在反腐败斗争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大案要案受到严肃查处。1993年全区共查结党纪政纪案件68起,处分党员干部54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83万元。三是不正之风得到了遏制和纠正。收缴预算外资金罚款128万元,清出集体、个人拖欠公款259万元,调查清理党政机关经济实体242个,兼职的132名机关干部与实体脱钩。四是促进了全区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