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21&run=13

5日,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1—9月份全区经济工作情况,就如何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出要求,并确定了1994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
6日,区委制定《关于区直党政群机关工作人员实行竞争上岗的规定》,对竞争上岗的原则,范围及对象,方法及程序,组织领导等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竞争上岗的人员确定之后,要对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定职定责,建立岗位规范、明确工作标准,以保证机关工作的正常进行和高效运转。
8日,区直机关机构改革工作全面结束。区直党政机构由77个精简为29个,精简幅度62%。机关工作人员由920人减少到402人,精简幅度56%。处(乡)工作机构由原来平均每处(乡)38个精简为11个,精简71%。岱庙、财源、泰前、粥店、上高、徐家楼、大津口7个处(乡)机关共配备工作人员200人,空编6人,比改革前减少115人,精简幅度37%。12月,区委、区政府制定了《泰安市泰山区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审核登记区属事业单位132个,撤销泰山区台胞接待站、泰山区海峡经贸服务部、卫生学校、科技情报所等区直事业单位10个,区直机关汽车修理所、林果苗木服务部、畜牧公司等11个事业单位改为企业。其余事业单位分类管理:泰山区城市信用社、泰山保安公司、经济开发投资公司、房地产管理局等13个单位,确定为企业化经营事业单位;泰山区直属税务分局、岱庙税务局、财源税务局、税务稽查队等17个单位确定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泰山区老龄委办公室、机关事务管理局、台湾工作办公室、档案馆等15个单位确定为差(定)额补贴事业单位;泰山区环保监理监测站、岱庙工商分局、财源工商分局、各工商管理所等80个单位确定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区直事业单位改革后与财政脱钩人员达846人。区直党政群机关暂定编制430人。区委编制83人,区政府编制311人(机动10人),其他机关编制31人。
9日,区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宣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和在改革开放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区委于12日召开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和专场文艺演唱会,举办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大型图片展览、书画展、电影放映周和电视专题展播活动,组织干部群众参加了市里的纪念大会。26日,全区干部群众收看了党中央在北京举行的纪念大会实况。
9日,区委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决定,反腐败斗争要突出党政领导机关和司法部门、行政执法部门、经济管理部门。落实三项任务,即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做起,切实解决好廉洁自律问题;依法依纪查处惩治一批腐败分子;坚决刹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几股不正之风。
9—11日,省人大原副主任萧寒,省政府顾问、原副省长张敬焘视察区老年护理院等8家老年企业。
是月,泰山区被山东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命名为“全省艺术教育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