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2&run=13

7日,区委为了贯彻整党边整边改的方针,切实端正党风,保证整党不走过场,制定了端正党风八条规定:(1)保证下基层检查指导工作不吃请,在基层吃饭按照标准交纳伙食费。(2)区委、区政府和各部门召开会议,一律不发纪念品,严格控制会议支出,不得随意提高生活标准。(3)禁止利用开业、剪彩和新产品鉴定之机,大吃大喝、索收礼品。(4)坚决制止和纠正以权谋私等不正之风。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为其子女、亲友走后门安排工作、晋级、提干、入党、住房等。不得随便动用公车办私事,确属急需,要按价付款。要教育子女不搞特殊,自觉遵纪守法。(5)加强物资管理,严格按物资管理制度办事,任何个人不得随便批条子、拉关系、走后门。(6)严肃财经纪律,控制财务开支。继续坚持“一支笔”审批原则,不准乱开口子,不准以任何名义滥发奖金和实物。(7)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要严格按照客观规律办事,反对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不搞“一刀切”。(8)区委、区政府和各部门负责人,都要明确责任,分工负责,逐级检查,认真把关。凡发现违反党风的现象,要抓住不放,一追到底,严肃处理。
7日,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为适应新形势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搞好三个服务,制定了八项制度:(1)学习制度;(2)党团生活制度;(3)工作制度;(4)会议、文件制度;(5)请销假制度;(6)病休制度;(7)财政开支制度;(8)人事调动制度。
15日,区委召开区直机关整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委整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进一步抓好区直机关整党工作。区委认为前段整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一是进一步端正了业务工作的指导思想,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认真检查纠正了新的不正之风;三是进一步统一了对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的认识。区委要求下一步的整党工作着重抓好三点:(1)在善始善终搞好整党对照检查的基础上,搞好组织处理和党员登记工作;(2)以整顿党风为重点,狠抓整改;(3)切实加强对整党工作的领导。
17日,区委档案科改为区档案局,与档案馆合署办公,列区政府编制序列。
27日,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撤销小辛庄乡、粥店镇、黄山头乡、桑家疃乡。原小辛庄乡、粥店镇划归粥店街道办事处,桑家疃乡划归上高乡,黄山头乡划归泰前街道办事处。全区行政区划调整为泰前、财源、岱庙、粥店4个街道办事处和徐家楼、上高、大津口3个乡。
是月,区政府根据省政府的紧急通知精神,针对本区土地管理的混乱现象(划区后仅5个月的时间,全区耕地面积就减少了870亩),采取了以下措施制止乱占乱用耕地:(1)区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成立检查乱占滥用耕地领导小组;(2)在检查清理的基础上,对乱占滥用耕地问题,按土地管理条例规定逐件作出处理;(3)加强对土地管理工作的领导,充实和加强土地管理机构,配备土地管理人员,实行对土地的统一管理。
为在全区广泛、深入地开展“普法”教育,区委于9月6日批转了司法局拟定的《关于五年内在全区普及法律常识规划意见》、泰山区“普法”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区进行“普法”工作实施方案》。其指导思想是:在全区进行“普法”教育,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使每个公民懂得,必须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从事各种活动,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会用法律手段管理经济,管理自己掌管的事业。《方案》对时间内容、方法步骤、教育对象、组织领导和检查验收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