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19&run=13

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知平视察了岱庙街道办事处的五马商业街、财源街道办事处的校场商业街和大津口乡的泰山陵墓公园、矿泉水、石材厂、千亩果园,听取了区委的工作汇报。张知平对泰山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30日,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区委研究制定了《泰山区乡(处)管理体制改革方案》。要求在管理体制改革中,主要是以规范和精简乡(处)党政群机构编制为重点,积极发展社会服务实体,强化管理职能。通过改革,全区七个乡(处)工作机构由266个减少到80个,精简幅度为70%;工作人员由816人减少到369人,精简幅度为56%。
30日,鲁中南最大的家具批发市场——泰安市泰山家具大厦投入运营。营业面积12000平方米,是融购物、信息、旅游、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商贸市场。
是月,区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所有制企业破产法》的规定及企业要求,对因经营不善、资不抵债的泰安市酿造厂、泰山区进口汽车修理厂、泰安市泰山碳素厂、泰安市泰山区轴承厂等39个企业依法破产。
是月,泰山区被评为“全国发展乡镇企业先进区”。
是月,全区351家批准实行股份合作制企业的改制工作全面完成,共筹集股金14044.58万元,其中集体股金10891万元,占筹集总额的77.5%,个人股金3153.53万元,占筹集总额的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