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05&run=13

7日,粥店街道办事处粥店村妇委会计划生育专职主任宋其翠,在与对抗党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的犯罪分子搏斗中不幸以身殉职。8日,市委主要领导看望了宋其翠的亲属,并对善后工作作了指示。为弘扬宋其翠的英雄事迹,29日,区委、区政府作出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向宋其翠学习活动的决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深刻认识开展向宋其翠学习的重要意义,学习她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于职守,为党和人民的利益敢于斗争,不畏强暴,不惜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区委、区政府隆重举行了宋其翠事迹报告会,省、市有关领导,区、处乡、村街主要负责人及计生干部500余人聆听了报告。1993年8月9日,省政府批准宋其翠为革命烈士。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知识分子献身“四化”的积极性,14日,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知识分子中开展以“评选优秀知识分子,树立科技标兵,选拔专业技术人才”为主要内容的“评优、树标、选尖”活动。评选的对象是自1985年以来,在泰山区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包括在科研、教学、医疗、企事业等业务性较强的单位中,从事专业技术管理工作的知识分子。同时,明确了优秀知识分子、科技标兵、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评选标准条件。按照公平、民主、平等、竞争的原则进行评选,对评选出的优秀知识分子、科技标兵和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实行分级管理、动态管理和目标管理。
为减轻农民负担,保护农民合法权益,稳定农村政策,促进农村经济发展,22日,区政府根据国务院《农民承担费用和劳务管理条例》及《山东省农民负担管理条例》,制定了《泰山区农民负担管理办法》。对村提留、乡(处)统筹费和劳务的标准及使用范围、提留的提取和管理、村代收的水电费、行政事业费、集资等的监督管理以及不得向农民摊派费用的项目及监督管理部门、法律责任等进行了明确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