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03&run=13

11日,国家教委考察团考察了泰山区冯玉祥小学、凤台中学、岱道庵小学、仓库路小学、粥店中学、成人技校等学校。考察团对泰山区几年来在加强学校德育教育,多渠道筹资改善办学条件,以及实施学校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22日,经区委、区政府批准,建立“泰山区旅游管理局”,为一级行政单位。
25日,区委印发《关于命名表彰全区首批学房干、创“双百”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支部书记的通报》。通报指出,自1990年8月开展创“双百”活动以来,全区各农村党支部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号召,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出一批学房干、创“双百”先进集体和个人。经考核确认,岱庙街道办事处东关村等10个村被评为“泰山区学房干、创‘双百’标兵村”;岱庙街道办事处东关村党支部等33个农村党支部被评为首批“泰山区学房干、创‘双百’先进党支部”。同时,有33名农村党支部书记被评为首批“优秀党支部书记”。
为认真贯彻中央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泰山区经济发展,特别是外向型经济的发展,29日,区委书记胡化泉带领处乡党委书记及外经委、工业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赴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沿边城市考察,重点学习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经验。通过考察,增强了进一步加快全区经济,特别是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紧迫感。经常委会研究决定:(1)要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2)要抓住机遇,继续加快全区经济发展;(3)要搞好规划,尽快发展一批文化娱乐设施;(4)要发挥优势,加快第三产业发展的步子;(5)机关办实体要立说立行,坚定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