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00&run=13

2日,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广泛深入地开展一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从3月4日开始至6月上旬结束,分组织发动、集中学习、广泛讨论、解决问题、检查总结五个阶段。大讨论主要解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不够牢固、商品观念淡薄、改革开放观念不强、发展欲望不强烈及精神不振、安于现状和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大讨论要始终突出“发展”这个主题,把是否有利于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是否有利于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否有利于改革开放,是否有利于社会主义商品经济的发展,是否有利于提高社会生产力和劳动生产率,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鼓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冲破旧思想的束缚。通过大讨论,明确了发展才是硬道理,重点解决了“中心”意识不强及阻碍改革开放的单纯计划经济观念。树立了“三个有利于”的工作标准。
7日,区委发出通知,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传达学习邓小平同志重要谈话的通知》和《邓小平同志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谈话要点》(即中发[1992]2号文件)。《通知》要求迅速把邓小平谈话要点逐级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深入学习讨论。重点解决好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长期的,不能动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始终坚持;改革是促进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措施;弄清计划与市场的关系问题;把企业推向市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观点;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处理好“左”和右的关系;坚定马列主义、社会主义一定要胜利的信念。突出解决好自满自足的麻痹思想,畏难发愁、懒汉懦夫思想,解决胆气不足的问题,振奋精神,艰苦创业,顽强拼搏。
11日,区政府印发《关于加强房地产交易活动中土地管理的暂行规定》。《规定》共分11条,就土地使用权变更、办理方法、所需证件及管理部门等进行了明确。
24日,区政府研究制定了《泰山区优待烈属、军属和伤残军人实施细则》。《细则》就烈军属和伤残军人的范围,主管部门,抚恤标准,优待政策,优待金的管理发放等作了明确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