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经济】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10&rec=30&run=13

2007年,全街道完成企业总产值49.2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11.4亿元,分别比2003年增长1.6倍、1.8倍。
在工业企业中实施“三个一批”战略。即:培育壮大一批。对现有规模企业,特别是对龙头企业实行政策倾斜,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创新,节能减排,促使企业做大做强。2006年,华泰铝轮毂电镀项目通过技术革新调整产品结构,实现满负荷运转,电镀能力由每年的20万支增加到40万支。亲亲食品项目,借助亲亲集团打造全国亲亲食品物流集散地的有利契机,扩大膨化食品的生产规模和存储能力。是年,宏达锻造项目投资2千万元,新上钻床,填补市内空白,新增产值5千万元,利税500万元。山东厚丰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整合资源,成立厚丰集团,增加产品品种,改变生产品种单一的格局,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投入3100万元,对BYDF3B型汽车散热器和铝制搭接管车用散热器进行技改,新增产值5000万元。工程机械总厂通过内部挖潜,改进生产工艺、扩大生产规模,成功研发大吨位汽车起重机,填补省内空白。招商引进一批。利用闲置资产对外进行招商引资,扩大工业经济总量。对闲置和利用质量不高的资产拉出清单,对闲置院落、厂房分别列出招商计划。着重抓好创新电器项目,投资3000万元,购置厂房设备,2007年产值达8000万元,利税600万元。垃圾处理项目占地2公顷,计划投资5600万元,新建厂房、办公大楼,日处理垃圾能力达到100吨。嫁接改造一批。对有一定生产规模、有一定市场前景、生产效益不好的企业,通过嫁接改造,与优势企业进行联合,引进先进生产工艺和管理理念,促使企业发展壮大。通过服务和引导,提升了三友社区、灌庄社区、云海集团三个机械加工项目聚集区的档次,提高他们的科技创新意识,鼓励他们做大做强,以调整产品结构为重点,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产品,争取用2~3年的时间,使现有的30多家小企业产值效益提高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