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建公司八分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52&A=2&rec=120&run=13

[领导成员名单]

党委书记:李润普

经理:曹树业

副经理:孙英远

副经理:王振型

副经理:李升起

副经理:张开俊

副经理:杨学山

副经理:苏培军

工会主席:张举

[概况]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油建公司八分公司是一支油田基建战线上的施工队伍。现有职工总数297人,其中工程专业技术人员38人,各工种高、中级技术工人142人,主要施工车辆和大型设备145台。分公司已经通过ISO9002质量保证体系认证,并取得了国家施工企业一级资质证书,具备了油气田大型联合站、长输管道、压力容器、石油炼化装置及海洋石油开发工程建设的施工能力。施工项目曾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随着相应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分公司的多种经营生产蓬勃发展,现在正向着多功能、标准化的基地建设阔步迈进。

[工作综述]2001年,分公司从实际出发,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在市场开发方面,分公司全年累计完成施工总产值5398万元,共完成19项工程生产任务,工程质量一次合格率100%,分公司施工的CB1C工程荣获国家施工工程银质奖。在加强市场开发的同时,分公司对承揽到的工程项目统筹安排,强化生产运营管理,重点保证各项工程的质量和工期。为了提高施工技术含量,推进技术进步,分公司全年举行了电焊班、气焊初级班、钳工初级班、焊接中级班、安装工一专多能班、管铆工基础知识班等八期职工培训班,累计有130名职工接受培训,主力工种青工培训面达到90%,提高了施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分公司深入贯彻多元开发发展战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发展第三产业,通过对滩涂养殖、招待所等服务网点进一步规范,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为分公司培植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2002年,分公司召开了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制定了“2343”工作思路。在市场开发方面,分公司坚持强化企业管理,扩展施工领域,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依靠优质的服务和过硬的质量树立良好企业形象。由于胜利石油管理局陆上投资项目明显减少,公司下达的海上施工产值也相应减少。为了进一步站稳市场,拓宽市场领域,分公司在积极完成海上工程项目的同时,加大了对市场信息的收集和任务承揽,并把“干一项工程,赢一方市场”真正落实在行动上。为扩大分公司的发展空间,在积极搜集市场信息的同时,派人到陕西、杭州、济南等地区承揽项目。在生产运营方面,为保证工程的优质快速,分公司生产组织部门对各项工程项目统筹安排,合理组织,各级领导深入工地,现场指挥,保证了生产组织的快节奏、高质量。针对外部工程项目施工难度大的特点,分公司采取了重点抓、重点保的策略。为保证济南输气管道工程项目施工的正点运行,济南项目部精心制定施工方案,队伍在缺乏施工经验的情况下,坚持边干边摸索,先后克服了管线组对焊接操作难度大和地形复杂等10多个技术难题,按建设单位的要求正点完成了施工任务。分公司从占领陕北市场的战略角度出发,在工程招投标中充分考虑业主的要求,并在各种费用上做到最大程度的让利,做到了以“科学的管理、最短的工期、优等的质量、合理的价格”赢得用户。2002年中,该分公司在陕北市场承揽并顺利完成了双河石油注水站外输管线工程、志丹县钻采公司3#注水站管道工程、吴旗县钻采公司长官庙—刘坪交油站管道工程等三项西部地区油田地面建设任务,为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队伍自身建设方面,为了适应新特点、新技术、新工艺的生产建设要求,分公司加大了职工技术培训力度,全年自行办班6个,对98多名各工种职工进行了基础理论、实践操作和安全知识的培训,初步形成了中级工、高级工、技师相互协调的高素质队伍。在多种经营生产方面,分公司坚持产业结构调整与创效相结合,加快第三产业发展步伐多,在不改变有创利能力服务网点的前提下,分公司依据在河口地区所处的特殊地理环境和位置,在海康路沿街500米地段上建起的商品房,为分公司增添了新的增效点,带动了河口区街道的繁荣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通过对第三产业进行结构调整和灵活经营,实现了良好的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