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石油管理局河口供电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52&A=2&rec=117&run=13

[领导班子成员]

杨同明:党委书记

刘桢林:副经理

陈湘利:副经理

景建宁:副经理

于维建:副经理

李立江:副经理

樊俊利:工会主席

[综述]河口供电公司位于东营市河口区河滨路12号,成立于1998年2月23日,是电力管理总公司下属的二级半单位。
公司现有职工306人,专业技术人员33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9人),机关设置党政办、经营办、生产办3个办公室,下设7个基层队、一个机关直属单位。整个河口电网横跨2县一区12个乡镇,管理着3个110kV变电站、9座35kV变电站、10座35kV临时变电站高压配电室25座、配电变压器280台,6kV至110kV输配电线路51条、450公里,固定资产9560万元,电网最高负荷72万千瓦,年供电量485亿千瓦时。
自2001年以来,根据油田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公司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强化科学管理,坚持科技兴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进一步巩固了公司改革稳定的良好局面。
为了提高电网的科技含量和运行的可靠性,公司首先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通过调查研究,并根据线损和电网运行情况,制定了远期和近期的电网调整方案,对部分线路进行了合理调整。2001年义四变、陈庄变综合自动化改造成功,大大提高了公司电网的科技含量,主变事故率、线路事故率等经济技术指标均控制在计划之内。自2001年开始实行的状态检修,使检修工作贯穿全年,进一步提高了电网的运行质量。公司积极组织开展科技攻关和“五小成果”活动,2001、2002两年共取得科研成果22项,撰写科技论文17篇,为提高电网的运行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了抓好安全生产,公司在加强教育、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和完善各种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和创新安全管理办法,把安全“重心”下移,实行层层承包责任制,并分别交纳不同数额的抵押金,将安全“重心”真正放到了基层,充分发挥了基层管理者的作用,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
为了提高经济效益,公司党委首先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加强形势任务教育,激发广大职工节约挖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新创效”意识。其次,建立健全各种成本管理制度,把好材料发放关,合理安排用车,压缩外雇车辆及非生产用车,精化细化电话费、招待费、差旅费等各种承包制度,大大降低了成本消耗。三是积极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坚持材料能用不领新,能修不报废,及时做好废旧料的回收和重复利用工作。四是推行承诺服务制度,加强用电管理。2002年7月成立了用电管理队,充实了用电管理力量,减少电量流失380万千瓦时。五是大力发展多种经营。为了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改善职工的生活福利待遇,拓宽就业渠道,2001年8月在陈庄油区建立了一个由职工筹资入股的发电站,2002年进行了扩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公司的多种经营实体——胜利油田依莱克电气有限责任公司,2002年实现产值114万元。
大力加强基层建设,大胆使用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年轻干部,为他们压担子,竖“梯子”,进行有计划地培养和锻炼,不断为企业注入生机和活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在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无私奉献,艰、难、险、重冲在前,勇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继续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使矿区和变电站的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为职工营造了更加优美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继续深入开展“达标创优”活动,2002年有一个基层队创局“行业一强”,五个基层队获电力总公司“优秀基层队”称号。
在队伍建设方面,公司坚持以点带面的工作方法,突出发挥先进典型优势,把“向于文学同志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涌现出了以于书云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于文学式好职工”。公司党委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生产经营建设融为一体,大胆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模式、新方法,积极实施“思想政治工作双向考核法”,进一步调动起广大政工干部的积极性,有力保证了公司干部职工的思想稳定性。为了进一步增强党群、干群之间的关系,大力为职工办实事、好事,结合实际情况,公司工会推出了“暖心工程”:有病必访、有难必帮、有喜必贺、有议必复。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7例,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22项,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了职工的心坎上。加强民主管理,深化厂务公开“三个延伸”,从内容、形式、落实上进一步延伸,使厂务公开不断引向深入,见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凝聚了人心,锤炼了队伍,促进了生产。继续加强队伍管理“三个延伸”,将管理工作延伸到在职职工的八小时之外,将管理教育延伸到离、退休职工及协解人员,将管理教育延伸到家属,有力地促进了职工、家属职工的稳定,在“法轮功”风波、家属集体上访、协解人员上访事件中,公司无一人参与。
2001、2002年以来,河口供电公司连续荣获电力管理总公司“双文明单位”、“优秀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计划生育红旗单位”、“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2002年荣获管理局“双文明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社会治安治理模范单位”、“先进绿化单位”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