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社区管理中心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52&A=12&rec=199&run=13

【概况】 仙河社区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仙河社区)地处东营市河口区仙河镇,成立于1997年1月7日,占地面积525万平方米,现有住宅小区18个,住房15888套,建筑总面积131.4万平方米,保绿面积315.6万平方米,居民4万余人,是孤东、桩西、海洋采油厂、仙河社区和钻井、供水、供电、通讯分公司等单位的办公、科研、文化、生活基地。仙河社区设有机关部室8个, 机关直属部门8个,三(科)级单位9个,基层单位49个。截至2011年底,有在册职工1324名,其中在岗职工1298名,内部退养职工26名;离退休职工628名。专科以上学历662人,高级技术职称95人,中级技术职称261人,党员828人。主要设备73台,其中车辆42台,泵类设备29台,装机总功率3672KW,资产原值95 8万元,净值345万元,设备新度系数为0.36。2011年实现收入4464万元,完成补贴18853万元。

【仙河地区蓬莱花苑职工住房建设】 推进安居仙河建设,仙河社区在2008年以来相继实施幸福三区、中华二区、友爱一区1000余套职工住房建设后,2011年为进一步满足仙河地区职工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 实施建设的蓬莱花苑232套职工住房,于2011年年底封顶,2012年下半年可交付使用。

【完成振兴一小区的整体改造】 按照“整体改造、分步实施”的小区改造原则,仙河社区在2009年以来在先后实施完成友爱一二小区、团结二小区整体改造的基础上,2011年又实施完成振兴一小区的整体改造,扩宽小区主干道路,扩宽、新建宅间道路,完善小区雨水排放系统,建设停车位,进行住宅楼外墙的粉刷,有效解决小区设施老化、道路狭窄、停车难、排水系统不畅等问题,改善这些小区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和面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太湖路和神州路西延长段道路维修改造】 仙河社区于近几年来先后组织实施仙河镇区长江路、 兴凯湖路等年久失修、 破损严重、 存在安全隐患的9条道路的维修改造,2011年完成对仙河社区太湖路和神州路西延长段道路的维修改造,基本上完成仙河镇主干道路的维修改造,改善仙河镇区交通状况,方便居民出行。

【仙河影院的维修改造】 仙河社区近年来对投产使用20多年的仙河影院实施升级改造,在前期整体维修改造的基础上, 2011年对影院门厅进行改造,新建VIP厅,对外墙进行粉刷;对影院广场重新进行规划和建设,在影院东墙安装73平方米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影院的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环境得到优化、美化,为满足居民高质量文化生活需求提供保障。

【实施植物园、西海、蓬莱三个公园完善改造】 2011年,仙河社区继续加大仙河600亩生态植物园的管理力度,做好树木修剪、除草、排涝等系列养护工作,确保“生态仙河”建设成果。在2010年对西海公园进行全面改造的基础上,2011年全面完成西海公园的绿化完善改造。在对蓬莱公园进行维修改造,新上海盗船、高架脚踏车等一批大型游乐设施的基础上,2011年实施完成蓬莱公园卡丁车场建设,新增卡丁车游乐项目,三个公园真正成为仙河石油人娱乐休闲的乐园。

【扎实开展医疗支援服务工作】 2011年,仙河社区借助2009年12月21日滨海医院与中心医院、胜利医院签订长期医疗支援协议的良好机遇,利用医疗技术专家在仙河坐诊实施医疗支援的有利时机,利用大医院专家资源,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开展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健康知识讲座,为偏远地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整体提升仙河地区医疗技术水平,造福本地区一方百姓。2011年,医疗支援专家在社区范围内讲大课12次, 医院内部培训554次,病例研讨53次,现场手术29人次,有40余项医疗新技术项目相继开展。

【有序实施“一体化”联动收费工作】 发挥“一体化”联动收费服务平台作用,在实施一卡通、一号通、一站式服务“三个一”服务平台建设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油田“一体化”联动收费试点工作,开展相关人员培训,拟定与专业化公司的收费协议,配套开展“一站式”服务大厅的完善工作,做好“一体化”收费工作,在仙河全部小区实现由多头收费到“一站式、一窗口、一平台”的“一体化”收费,为职工群众交费带来便利。

【持续提升社区整体服务水平】 发挥“一站式”服务大厅、“440”服务平台等作用,全年累计受理报修业务1166 0项, 完成率100%, 及时率均达98.7%, 受理咨询和转接15663项,栽植乔灌木39500余棵。加强治安“三防”建设,突出技防,实施安防监控系统完善改造,为全部幼儿园增设电子监控布点,形成遍布仙河所有小区出入口、主干道路的数字化安全监控技防网络,有力震慑不法分子,维护一方平安。加强医疗工作,重视健康管理,举行滨海医院建院20周年大型庆祝活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全年共完成门诊量26万余人次,为仙河地区职工家属健康查体1.5万余人次,预防接种2万余人次,组织医护专家到采油一线和居民小区义务巡诊11次。学前教育全面加强基础管理,不断强化内外部培训,做强仙河特色品牌,继续实施特色办学、“小饭桌”等服务;开展幼儿进餐、区域活动等标准化操作现场展示观摩及专题研讨活动,幼儿进餐及餐后整理标准化现场操作于2011年10月向全油田进行开放观摩,有效促进幼儿园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保教质量和整体办园水平持续提升。

【完善社区经营机制试点工作】 2011年,仙河社区被确定为油田完善社区经营机制工作试点单位,按照油田矿区建设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完善社区经营机制试点工作,在进行大量内外部调研和基础工作量统计的基础上,建立标准体系和考核体系,形成符合仙河社区实际的建立稳定的收入增长机制、规范的投入保障机制、灵活的人力资源配置机制和科学的绩效考核机制的社区发展思路举措。在试点过程中,注重加强与上级有关处室的密切联系,力争政策支持到位;注重加强与主营单位的协调,树立一家人思想,强化一体化观念,赢得在小区业务承揽、海上平台医疗保健服务、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等方面的有力支持。2011年11月11日,仙河社区与区域内51家主营单位签订社区服务协议,协议金额5771万元。

【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开展“创先争优、比学赶帮超”、“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和以“抓党建建堡垒,抓发展建大本营”为主要内容的“双抓双建”主题活动,开展“双亮”工程、党建巡察以及建党90周年庆祝等活动,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持续增强,职工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认真落实职工群众思想动态分析制度, 形成齐心协力、 共创和谐的浓厚氛围。以强“三基”、除“四害”为重点,开展“达标、创优、争银、夺金”活动,有5个金牌基层队、4个银牌基层队、16个优秀、达标基层队、 4个优秀科室达到油田规定标准。重视和加强老年工作,教育、管理和服务并重,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老年文体活动,尽心竭力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加强党员服务社建设,新建团结、光明两个党员服务社,发挥非在职党员在“四个仙河”建设中的作用,营造心齐、气顺、劲足、家和浓厚氛围。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社区政治稳定、大局稳定。
【仙河社区获得“省级文明单位” 荣誉称号】 2011年,仙河社区以“把仙河建设成为胜利油田对外的窗口、石油石化系统一流的小区”为目标,以服务油田生产、服务居民群众为己任,坚持以人为本理念,认真落实仙河社区十年发展规划,大力实施优质服务工程和民生民心工程,关注民生,共建和谐,做精做优社区服务,推进滨海地区油田勘探开发大本营建设,持续打造“人文仙河、安居仙河、生态仙河、和谐仙河”,物业管理、矿区建设、文教卫生等各项事业有效发展,18个居民小区,14个保持了全国优秀示范住宅小区称号、 2个保持了山东省优秀示范住宅小区称号,2011年,继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之后再次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管理局领导孙焕泉等来仙河社区调研】 2011年7月11日,管理局代理局长,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孙焕泉,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李中树,管理局副局长、总会计师宋振国,带领管理局组织部、公共事业部、财务资产部等部门的领导来仙河社区就完善社区经营机制试点工作进行调研。仙河社区管理中心副总师以上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撰稿:周绪来 审核:陈建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