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类 城区绿化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38&A=3&rec=96&run=13

50年代,城区除烈士陵园外未作专门绿化,只是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群众自发种植些零星树木。60年代起,在历山路和环城路两边种植杨槐和杨树,在东风路、万祥路边种植钻天杨树。1978年,振兴路整修后,两侧开始种植法国梧桐树,此后,胜利路、历山路与振兴路交叉口以北,健康路与振兴路交叉口以北均种植法桐,历山路和健康路南段两侧种植倒垂柳。1983年后,东风路两侧种植毛白杨树,在泰薛路种植国槐和红叶李。振兴路东段、健康路北段和胜利路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种植冬青和草皮,在泰薛路种植冬青、黄杨。在南麻大桥东空场设直径15米的花坛1处,种植多种花草。在胜利路中段健康路振兴路交叉口和振兴路东段设台阶式季节花台,堆放各种盆花。振兴路和胜利路东段放置黄杨、女贞等大盆花卉。在烈士陵园门前空地设花架、花廊、鱼池等,种植各种草皮、花卉、树木。
另外,各机关、厂矿、学校等单位的院内外普遍种植各类花草树木,进行美化。不少单位院内建花坛、假山、水池、喷泉、种植名贵松树,摆放苏铁等名贵花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