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类 住宅建设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38&A=3&rec=95&run=13

1949年前,县城住宅以土坯墙草房居多,旧式传统瓦房甚少。1950年后,随着各项事业的发展,住宅逐渐增多。60年代起,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陆续建起砖石结构的瓦房住宅,城内村民住宅仍无大的变化。1979年后,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出现了楼房。城内村民住宅也逐渐建起砖石结构的瓦房,进入80年代后,出现前出厦走廊式瓦房。内外装饰也较为讲究,如:内装饰白墙水泥围裙,上有天花板,地面为水磨石,外装饰水刷石,马赛克等。80年代中期,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大多数建起2至5层的楼房。 其他居民住宅出现了2层楼房。1990年在南麻老街拆除旧建筑, 统一规划建成2层以上楼房的商品房。同年,县建委在胜利山北居住小区建商品楼房, 计划建7栋,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年底已建成2栋。该居住小区尚在继续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