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类 名优产品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38&A=3&rec=86&run=13

沂美牌花生酥糖沂源县沂美食品厂产,是在中国科协食品专家的指导下,选用沂蒙山区所产的上等花生、芝麻及优质白砂糖,采用先进的技术,科学的加工方法精制而成。入口香、酥、脆、甜、风味独特,营养丰富,老幼皆宜,深受消费者青睐,为馈赠亲友之佳品。产品不仅在本省内畅销,还销往上海、北京、安徽、江苏、河南等地。1987年被评为地区优质产品,1988年被评为部优产品。是年在中国首届食品博览会上获银奖,在中顾委召开的“三山”食品展销会上获银奖。该产品年产量为300吨。
沂美牌炒红果罐头炒红果本为清代宫廷用品,由北京农业大学教授挖掘、整理,由沂源县沂美食品厂采用现代科学技术和传统工艺相结合的方法,选用上等山楂及优质白砂糖精制而成。既有果脯之口感,又有罐头之鲜味,酸甜适中,美味可口。因工艺独特,保持了原果维生素的含量,具有健胃、止咳等功能,产品上市后,畅销省内外,年销量15万瓶。该产品1988年获省优,同年在中国首届食品博览会上获铜奖。
沂美牌美味酸枣汁沂源县沂美食品厂生产,是由中国科协食品专家指导,选用沂蒙山区野生酸枣和优质白砂糖为主要原料,精制而成的浓缩汁饮料。本品保持了原果的色、香、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益气、养血、安神、舒肝健胃等功能,是保健之佳品。产品畅销省内外,年产量250吨。1988年被评为省优产品。
雪梅牌1#30克/m2有光纸沂源县造纸厂产,产品具有施胶稳定、匀度好、白度高、尘埃少、抗拉性强、书写流畅、适印性强等特点,各项指标都达到或超过部颁标准。在全国同类产品的评比中,多次名列前茅,1984年被评为省优产品。年产2800吨,产品销往十几个省市。
沂峰牌195型12马力柴油机淄博动力机械厂(原山东沂源柴油机厂) 生产,该机采用强制水循环冷却系统,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耗油低、起动性能好、安全可靠、适应北方山区等特点,是小型拖拉机、农副产品加工及农田排灌的配套动力机械。1983年被评为“省优”产品。1984年获部优称号。此后,多次通过全国性检查,取得机械部生产许可证,国际标准验收合格证,节能机械产品合格证和农牧渔业部农机产品推广许可证。 该产品年产3万台,销往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并于1984年开始打入国际市场,销往非洲和东南亚地区。
沂农牌195型气缸盖沂源县内燃机配件厂生产,该产品是195型柴油机的重要部件。 其性能和质量对整机起着关键作用。沂农牌195型气缸盖主要有三大优点:一是油耗低, 在标定工况时燃油下降8克;二是可靠性好,使用寿命长;三是起动性能好,常温平均起动1.6秒,低温平均起动5.1秒。1989年,该产品经上海国家内燃机检测站作全面检测,各项指标全部符合部颁标准。1984年和1989年,两次获省优质产品称号,畅销11个省市。使用该产品组装的柴油机厂家,有1家获国家银奖,4家获部优称号,2家获省优称号。
鲁山牌农用碳酸氢铵沂源县化肥厂产。产品水份含量低,晶体大,不结块,施肥后无残留物。除能供给农作物的微量元素外,还能提供促进植物光合作用的氧气。该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部颁标准,产品质量稳定,1985年被评为省优产品,1988年被评为部优产品。年产量5万多吨,除供应本省外,还远销江苏、安徽等地。
沂蒙牌地塞米松磷酸钠山东沂蒙新华制药厂生产。主要用于治疗感染性和过敏性休克,严重的肾皮质功能减退症和结缔组织病等。自1975年生产该药以来,选用最佳处方,采用先进工艺,使产品在澄明度、疗效等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同类药品中居领先地位。1984年被评为省优产品,1987年被省化工厅评为“信得过”产品,多年来一直畅销全国。
沂蒙牌维生素C片山东沂蒙新华制药厂生产。 产品较好地克服了同类药品久置变黄、药效降低、不易保存的缺陷。自1967年生产以来,经省、地药检部门多次抽检,质量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标准。1984~1985年在全省同类产品评比中,连续两年获总分第一名。1985年被评为省优产品。
沂蒙牌盐酸四环素山东沂蒙新华制药厂生产,为山东省独家生产。1982年在全国13家同类产品质量评比中名列前茅,1983年被评为省优产品。该产品年产50吨,除在国内畅销外,还销往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沂蒙牌抗生素瓶山东省药用玻璃总厂生产。产品规格以7毫升为主,兼产5毫升、20毫升、25毫升及32毫升等规格。产品具有瓶身均匀、光洁度好、耐酸碱、抗腐蚀、高强度等特点。 各项技术指标符合GB2640-81国家标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的要求,1985年被评为省优产品。年产量19亿支,占全国产量的三分之一。产品不仅畅销国内16个省市自治区的60多家制药厂,还打入国际市场。在国内外客户中享有较高的信誉。
鲁山牌425#普通硅酸盐水泥是沂源县水泥厂的主要产品。该产品具有早期强度高、抗冻融、抗泌水、平缩率小、性能优于矿渣水泥,水化热低,抗腐蚀性能优于硅酸盐水泥。 1982年后,连续8年保持出厂水泥合格率,出厂水泥富裕标号合格率和出厂水泥袋重合格率3个100%。1984年被评为地区优良产品、1986年被评为山东省优质产品。年产15万吨,产品销往全国十几个省市。
沂波牌铬鞣黄牛正软鞋面革沂源县制革总厂生产,是该厂和轻工部制革研究所共同研制开发的新产品。该产品采用优质黄牛皮为原料,经过漫碱、铬鞣、整理、涂筛等工艺,精细加工而成。产品具有革身丰满、柔软、富有弹性。革面花纹清晰自然、光泽柔和、抗折、耐老化等特点,并具有良好的透水透气性能,是制作高档皮鞋的优质原料。1988年获轻工部“科技进步金龙腾飞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被评为省优产品。1990年在全省皮革产品行评中名列第一。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一直供不应求,除销往国内外,还出口日本、南朝鲜、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鲁源牌麻棉交织布沂源县棉纺织厂选用上等麻纱和棉纱织造而成。产品质地优良、紧度小、纹路清晰、薄爽挺括、布面匀净、手感光滑、吸水透气性能强,是服装加工和抽纱制品的上好原料。该产品年产量150万米,1988年被评为省优产品。
京菊牌男式狗皮编网鞋、女式猪皮软面革学生鞋京菊牌男式狗皮编网鞋和女式猪皮软面革学生鞋(以下简称男式鞋和女式鞋),由沂源县皮鞋厂生产。男式鞋采用优质狗皮编网,产品款式新颖,皮质柔软,耐折性能好,透气性能强,穿着舒适美观。女式鞋选用优质猪皮软面革做鞋面,橡胶底,后跟为平插跟,适合女青年学生穿着。该产品式样大方,穿着舒适。1990年在北京举行的庆亚运鞋帽商品展销会上,两种产品均荣获三等奖。年产量6万双,产品除在本省畅销外,还销往北京、河北、山西、乌鲁木齐等省市。
华爱特兰牌裘皮挂毯沂源县第一皮毛厂研制生产。该产品选用各种色泽的上等动物皮毛,手工精心裁剪缝制而成。挂毯的图案有各种动物、山水、字画、形神兼备,栩栩如生。是装饰家庭和公共场所的高档工艺品,该产品填补了山东省外贸出口的空白。主要销往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年产量1.6万件。1988年获省畜产品进出口公司设计创新奖,1989年被中顾委授予全国“三山”经济开发商品纪念奖。
梅花牌白厂丝山东沂源制丝厂缫制的梅花牌白厂丝,质量等级为3A级以上,正品率达99%。该产品色泽洁白,手感柔软光滑,强度好,质量稳定,被誉为“纤维皇后” 。 在全国同类产品评比中名列第一,1984年被评为地区优良产品。年产量160吨,主要销往日本、美国、欧洲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年创汇500万美元。
美玉牌琉璃型轻质防火瓦沂源县木器厂生产,属节能产品。该产品具有防火、抗老化、耐腐蚀、吸水率低、强度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1988年通过市级鉴定,认为产品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填补了山东省的空白。1990年10月,在中国首届新设计、新装备、新技术、新产品展评会上荣获优秀奖。年产量10万片,除省内畅销外,还销往江苏、安徽和东北三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