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类 小流域治理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38&A=3&rec=61&run=13

1983年始,以小流域为单元,以杨三峪村为榜样,采取“一体五段式” (山顶松柏戴帽,山上剌槐混交,山腰经济林环绕,梯田坡地水池水窖,堰埂桑条花草,沟底谷坊配套) 的模式,对26条小流域集中治理。这26条小流域是:南麻镇的窗户沟、沙沟,鲁村镇的李家泉、峨峪,张庄乡的茧场、土眉峪,黄庄镇的龙巩峪、历山后,徐家庄乡的四门地、姬家峪,沟泉乡的赵家庄,土门镇的东岭、大坡,三岔乡的郑家庄、璞邱,石桥乡的郭家上峪、错石,悦庄镇的龙王官庄、北营水库,燕崖乡的双泉、红旗水库,金星乡的桑树峪,张家坡乡的杨三峪、东流泉、西王庄,韩旺乡的马家沟。 至1990年, 共投工771.4万个, 投资2240.86万元。 治理面积223.77平方公里,治理程度70%达到部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