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辑 党员代表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31&A=9&rec=26&run=13

1958年9月1日建立淄城人民公社,截至2000年7月26日撤销淄城镇,镇(公社)召开9次党员代表大会。1960年3月28日,中国共产党淄城人民公社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朱俭修作为北关管区党支部委员会代表之一,参加了大会。时城张大队没建立党支部,故无党员代表参加会议。1961年,城张大队建立党支部,此后,中国共产党淄城镇(公社)召开的第二至九届党员代表大会,城张村(大队)均有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中国共产党淄城人民公社第二届党员代表大会,1971年7月16日召开。城张大队出席会议代表:
胡以华朱元修
中国共产党淄城人民公社第三届代表大会,1980年8月6日召开。城张大队出席会议代表:
朱俭修朱贻明袁长河
中国共产党西关镇第四届代表大会,1984年7月27日召开。城张村出席会议代表:
朱贻明刘守业孙秀兰胡以宝
刘荣森
中国共产党淄城镇第五届代表大会,1987年7月27日召开。城张村出席会议代表:
刘荣森胡以宝孙秀兰袁长河
中国共产党淄城镇第六届代表大会,1990年4月25日召开。城张村出席会议代表:
刘荣森王守翠胡以宝
中国共产党淄城镇第七届代表大会,1993年4月10日召开。城张村出席会议代表:
刘荣森王守翠胡以泉
中国共产党淄城镇第八届代表大会,1996年3月15日召开。城张村出席会议代表:
刘荣森王守翠胡以宝胡以泉
中国共产党淄城镇第九届代表大会,1999年3月20日召开。城张村出席会议代表:
刘荣森王守翠胡以宝胡以泉
出席中国共产党淄川区代表大会代表1996年3月15日,中国共产党淄城镇第八届次代表大会上,刘荣森当选中国共产党淄川区第八届代表大会代表,于1998年4月25日出席了这次党代会。

#c319216
  第六辑 党员

1947年2月24日,淄城第四次解放。3月,县土改工作队进村,随之建立村政权。在土改工作中,土改工作队负责人胡成业,秘密发展民兵袁长江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年8月,国民党第五军十一师进占淄城,袁长江随土改工作队离村备战,参加革命。
1948年3月21日,淄城最后一次解放。时城张村青年响应上级号召,踊跃报名参军。至建国前,全村有11名青年参军。至1954年,先后有朱俭修、杨志信、杨志学、闫其洪、胡义德在部队加入中国共产党。
1958年9月1日,人民公社建立,城张村属北关管区。1959年2~9月,北关管区党支部发展城张村杨志业、朱元修加入党组织。是年,村在公社企业工作的高绪德、胡以华、周廷祥、杨志会加入党组织。
1961年10月,建立城张大队党支部。支部建立之后,党的组织建设逐步发展,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1961~1971年末,先后有11人加入党组织。至此,村内党员达19名。
1972~1980年末,村内7人加入党组织。在这段时间,城张村在部队服役的13名党员退役,党员关系转入大队党支部。村内党员达39名。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实行改革开放政策,随迁入人口,村内党员亦不断增多。1994年5月,城张村党支部委员会,改建为总支部委员会。2005年末,村内党员达76名(男74名,女2名)。

附一:党员年度目标考核制度
1、党员要按照年初签定的年度目标责任书的内容和要求,认真履行好担负的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实好年度目标。
2、党总支及党小组要根据党员签定的年度目标责任书,每半年进行一次检查,年终进行总考核。
3、党员年度目标考核要在党员进行自我总结鉴定的基础上,通过党小组或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进行评议,由党总支确定考核结果,并将考核结果填写到党员年度目标责任书的考核栏内。
4、对党员的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要以实绩记载为准,没有明确指标依据的采取个人汇报,实地查看,给以做出考核结论。
5、对完成年度目标责任好的党员要认真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进行推广,对完成目标差的党员要及时采取措施加强指导帮助。

附二:党员活动日制度
1、活动日是党总支在规定的时间内开展党员教育,进行组织活动的一项重要制度。
2、按上级制定的基层党员活动日活动,如因其他情况可自行确定活动日期,但须按月定期活动。
3、活动日的内容由党总支确定落实,也可由基层党委统一安排,要做到年有计划,月有安排,注重实效。
4、活动日的主要形式有:党小组会、党支部党员大会、上党课、参观、学习、观看有教育意义的影片、收听广播、开展知识竞赛、组织义务劳动等。
5、党员活动日,总支要有检查和总结,做好活动记录和立卷归档工作,以此作为对总支及党员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6、每个党员要积极参加活动,遵守纪律,对无故缺勤者要提出批评,进行教育。

附三:党员联系户制度
一、党员要根据党总支确定的联系户做好各种服务及排忧解难等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积极配合党的中心工作,有创造性地开展各种形式的联系活动,向他们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了解他们的思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帮助他们勤劳致富。
三、党总支把党员联系户的工作作为考评党员、评选优秀党员的内容之一,总结经验,提出希望和要求,及时向党组织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