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17&A=6&rec=14&run=13

【中共平阴县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004年12月11日,中共平阴县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孙积港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确定2005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以发展为主题,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增强经济的内生力、内动力和汇聚力为着眼点,强工调农兴三产,富民稳村壮乡镇,务实创新抓落实,扩量增效求跨越,继续实施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农业产业化、民营经济、农村城镇化五个突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快速发展。全体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中共平阴县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2005年12月29日,中共平阴县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孙积港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全力推动平阴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平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会议确定2006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率先突破远郊县为动力,以对接省会经济、服务省会经济、融入省会经济为切入点,以增强经济的内生力、内动力和汇聚力为突破口,实施工业经济、城镇建设、农业产业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四项重点突破,用发展的办法、改革的思路解决前进中的问题,用市场经济的手段抓经济工作,用创新的精神培植发展新优势,运用大手笔,体现大气魄,落实大举措,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全体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中共平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2006年12月21日~23日,中共平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孙积港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坚持科学发展融入省会经济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新平阴而奋斗》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第十一届县委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到会的320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31名委员、6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平阴县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出县纪委委员25名;选举出出席济南市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31名。在中共平阴县十二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孙积港、朱红方、刘程华、刘吉利、姜守明、刘业朝、胡茂法、高振宏、尹建海、赵都庆、陈红(女)为县委常委,孙积港任书记,朱红方、刘程华任副书记,批准了中共平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会委员和副书记、书记人选。
【中共平阴县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2007年11月17日,中共平阴县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孙积港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决议。会议确定200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省会经济加工基地、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和旅游休闲后花园的发展定位,以增强经济的内生力、内动力和汇聚力为突破口,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农村城镇化、农业产业化进程,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努力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新平阴。会议同时下发《中共平阴县委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意见》和《中共平阴县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全体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中共平阴县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008年12月30日,中共平阴县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孙积港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 《中共平阴县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我县农村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共平阴县委2009年工作要点》。县委委员和候补委员对《200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评议。会议确定200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开放促动为切入点,以技改创新、招商选资为突破口,实施工业经济、城镇建设、农业产业化和新农村建设四项重点突破,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60周年。全体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中共平阴县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
2009年6月17日,中共平阴县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平阴县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会议要求,各级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衡量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全体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中共平阴县十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2009年12月26日,中共平阴县十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孙积港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超额完成"十一五"目标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平阴县委2010年工作要点》《中共平阴县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会议确定201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工业经济、招商选资、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四项重点,扎实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努力在"转方式、调结构、促增长、惠民生、保稳定"上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迈出新的坚实步伐,确保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中共平阴县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0年7月16日,中共平阴县委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决策部署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平阴县委、平阴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实施意见》。会议一致认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确定全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着力在工业经济提速增效、城市建设跨越提升、农业结构优化调整、第三产业上档升级、改善民生、增收富民等方面实施重点突破,在更高层次上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推动全县科学发展争创新优势、再上新水平。
【中共平阴县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0年12月18日,中共平阴县委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朱红方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平阴县委关于制定平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会议高度评价了"十一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平阴县"十二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按照对接服务省会这一战略取向,围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提高地方财政收入,着力优化产业结构、优化城乡布局、优化发展环境,实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城乡生态化战略,努力打造省会经济圈先进制造业加工配套基地、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基地、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 商贸物流集散基地、 旅游休闲度假基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冯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