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g&A=16&rec=99&run=13

我市共有“民革” 、“民盟”、“民建”、“民进”、“农工”、“九三学社”6个民主党派,273名成员。撤地设市后,民主党派工作由原县级临沂市委领导收归市委直接领导。一年来,我们重点抓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指导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注重思想建设,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和多党合作知识,进行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和法制教育,不断提高成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参政议政水平。组织建设方面,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分别成立了“民进”、“农工”党临沂市委员会;“民盟”市委和“民革”、“民建”临沂直属支部也在积极筹建。各党派在发展成员中,认真贯彻巩固、提高的方针,按照协商确定的发展范围和幅度,严格标准条件,年内共发展新成员38名,基本保证了质量。二是开展了民主党派情况调查研究。3月下旬,对6个民主党派组织进行了调查摸底,走访了各民主党派支委以上领导成员,了解了各民主党派思想、组织建设和工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与各党派一起研究探讨了如何为经济建设服务和参政议政等问题。三是为民主党派社会办学、智力扶贫、参政议政和为经济建设服务做了一些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