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改革和建设]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g&A=16&rec=95&run=13

一是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组织机关干部进行系统学习,并出台了包括《宣传干部守则》、《会议制度》、《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在内的一整套管理制度,使机关工作进一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轨道。二是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特点、规律的研究。先后组织开展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贯彻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九五”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和五、六月份的社会思想动态等几次大的调研活动, 及时了解社情舆情和基层实际情况。 总结推广了沂水县开展“三学”活动和深化理论学习,郯城县加强农村黑板报建设,蒙阴县软件硬件一齐抓,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以及沂南、郯城县实行宣传工作目标量化管理的经验,对指导基层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编发《宣传信息》、《情况反映》66期,省委宣传部采用本市信息14条,市委办公室采用本部信息30余条,分别居全省和市直单位前列。特别是中央办公厅还采用了本部信息1条,中宣部采用2条,省委办公厅采用1条,实现了新的突破。三是加强宣传系统自身改革和建设,对宣传文化事业发展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指导临沂人民广播电台、临沂电视台实旋了企业化目标管理责任制,“两台”顺利完成了全年任务。《临沂日报》的办报质量、发行数量都有新的提高。《政治思想战线》从1996年起正式更名为《当代沂蒙》。成功组织召开了苏鲁豫皖市地宣传刊物联谊会第七届年会暨更名新闻发布会,召开了学习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开展“沂蒙人形象”大讨论活动,建立了30余人的特邀撰稿人队伍,办刊工作有了新的发展。
(刘建都 薛尚功)
审稿:徐志顺 赵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