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思想政治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g&A=16&rec=94&run=13

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孔繁森、王廷江、韩素云活动,召开“三学”活动座谈会,会同有关部门举办了孔繁森事迹展览。特别充分利用王廷江在本市的优势,开展学习王廷江的活动,组织新闻单位推出了一批反映王廷江事迹的稿件,举办了《山东有个王廷江》一书的首发式,基层群众性“三学”活动也蓬蓬勃勃地开展起来。1995年是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五十周年,抓住这一时机,全市上下发挥老区优势,突出地方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举办了纪念抗战各界人士座谈会、书画摄影展、专场文艺晚会,形成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浓厚氛围。农村、企业、机关、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和提高。在农村,以奔小康为主题,主要抓了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把思想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了移风易俗、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教育活动,使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问题得到解决。县、乡村还层层修改了奔小康规划和措施,为下一步农村经济再上新台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企业,主要做好转换经营机制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企业文化建设调研活动,总结推广了一批典型,组织了外出参观考察,并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举办了企业形象高级研修班,请国内著名专家前来讲学,组织百余人参加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对1994年度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五优”进行了表彰。严格标准,积极审慎地搞好职评工作,评出高、中级政工专业职务人员309名。在学校,大力开展德育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召开学校德育工作会议暨大中专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成立了大中专学校、技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继续开展了百部爱国主义影视片的集中放映活动。在机关,主要抓了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和反腐倡廉教育,市、县区党政机关95%以上的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讨论。党员教育工作重点开展了“学理论、学党章”活动,总结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组织编写了《沂蒙先锋谱》一书,宣传了18个先进单位和36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