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和对外宣传]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g&A=16&rec=93&run=13

一是加强新闻宣传的宏观调控。召开了9次新闻例会,及时传达上级精神,确定一个时期的宣传重点,统一宣传口径。召开了全市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和报纸评估会议,进一步加强新闻出版管理,促进了报刊质量的提高。 二是建立激励机制。 修订完善了关于宣传报道奖励的试行办法,组织开展了“沂蒙新闻奖” 评奖活动, 开展“临沂建市第一年”好新闻竞赛,发表参赛稿件60余篇。三是按照“上大报、上头条、上联播一的要求,积极组织撰写发表重要稿件。抓住撤地设市的契机,加大力度,塑造临沂“改革、开放、发展”的新形象。在《人民日报》(分四次)、《经济日报》、《中国社会报》、《大众日报》、《东方讯报》、《香港大公报》组织了撤地设市专版,并在省电台、电视台举办了专栏节目和字幕广告,持续了3个月的时间,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加强了与上级新闻单位的联系,接待省以上新闻单位记者230人次。全市在省级以上新闻单位发稿9650篇,比去年增加15%。四是搞好突发事件的宣传报道。9月20日苍山、费县交界处发生5.1级地震后,为消除群众的恐慌情绪,保持正常的工作、学习、生产、生活秩序,及时组织力量进行调查研究,先后召开3次新闻发布会,说明情况,分析趋势,打消群众顾虑,对稳定情绪,促进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积累了搞好突发性事件宣传的经验。五是强化对外宣传。编辑出版了《中国临沂》画册和中国临沂地图册,接待了外国专家采访团,利用声像、图片、报刊等多种形式,搞好对外宣传,增强实际效果。全市在涉外和海外报刊发稿220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