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分子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g&A=16&rec=87&run=13

按照“按需选聘、双向选择”的原则,全市新选聘了4名科技副县长、61名科技副乡镇长、210名村委科技副主任,加强了各级科技副职队伍建设。在全市建立和推广了目标管理、动态管理、奖励激励三种机制,较好地调动了广大科技副职的工作积极性。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总结整理了一批不同层次、不同侧面的科技副职工作典型经验,召开了工作经验交流会,推动了科技副职工作的深入发展。按照“三支队伍一起抓”的要求,大力开展了跨世纪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管理工作。制定了《关于开展跨世纪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选拔管理工作的试行意见》,召开了全市选拔管理跨世纪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工作会议,推荐选拔出第一批300名跨世纪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和管理。在指导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搞好县级拔尖人才选拔管理的同时,协助省委组织部进行了省级拔尖人才的选拔和考察工作。按照动态管理的要求,对管理期满的第二批市级拔尖人才进行了全面考察和调整。会同临沂电视台开辟了“沂蒙学子”电视专栏,广泛宣传27名优秀拔尖人才的业绩。组织召开了市拔尖人才协会第二次理事会议,研究部署了新的工作任务。建立完善了高级专家人才信息库。在对全市2500名高级知识分子的科研成果及科研信息进行全面搜集整理的同时, 通过各种渠道, 搜集输入了全国4000余名高级专家的人才、项目信息,掌握了1995年全国2500余条最新科研成果及推广项目的信息目录,为向全市提供人才信息服务打下了基础。同时,从国家经贸部、人事部聘请高级专家来我市进行企业管理人才培训,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75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