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和干部培训]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g&A=16&rec=84&run=13

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章学习活动的意见》,采取党校培训、举办专题报告、上党课等形式,认真抓了广大党员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章的学习。并把“双学,,与学习孔繁森、王廷江、韩素云活动结合起来,着重加强对广大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在“双学”活动中,县乡党校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228期,培训党员12.5万人次。其中,县委党校培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1.88万人次;发放党章12.4万册,宣讲辅导材料18万册;举办不同形式的报告会2000余场次,95%以上的党员参加了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在党员教育中,充分发挥电化教育的作用。把“双学”与学习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和科技知识有机结合起来,利用电化教育等手段全面实施党员“富脑工程”,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觉悟、市场意识、 法制观念和致富本领。 今年先后购进、复制、下发了30多部党员电教片和辅导讲话,制作了《条条大道通小康》等一系列深受农村党员欢迎的科技信息片,拍摄了5部反映工作在教学、生产、科技一线优秀党员和模范党支部书记事迹的专题片,还坚持每月制作一期《党建园地》在电视台播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机关、企业党员电教也健全了机构,配齐了二机一室,坚持定期播放,逐步走上了正轨。
在抓好面上党员教育的同时,突出抓了各级各类干部的培训。按照中央关于印发《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纲要》的通知要求,把《纲要》作为学习《邓选》的重要辅助材料,通过党校培训、中心组学习和举办领导干部读书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把这一理论的学习,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科技知识的学习结合起来,与贯彻十四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解决干部世界观、人生观结合起来,增强了理论学习的效果。全年在市委党校举办领导骨干培训班、县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8期,培训县级以上干部400名、优秀年轻科级干部200名、企业领导骨干50名。同时,还广泛开展了各类干部专业知识的培训学习。会同有关部门,认真抓了干部计算机知识的考核和培训工作,圆满完成了首都师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管理工作和省属部分高校1995年干部业余大专、本科班的招生工作。据统计,全年共培训各类干部68269人,其中政治理论培训24925人,市场经济知识培训18823人,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培训2452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