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干部宏观管理]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g&A=16&rec=83&run=13

认真抓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的贯彻落实。代市委起草下发了《通知》,对《条例》的学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分片召开了贯彻《条例》座谈会,深入研究了《条例》贯彻落实中的有关问题。在县区和市直部门领导骨干理论培训班上,举办了学习《条例》专题讲座。与实施《条倒》柙配套,制定下发了《关于报送市委管理干部职务任免材料规范要求》和《关于市委管理干部审批程序》,促进了干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会同人事部门抓了党群等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管理的工作。制定了《临沂市党群、人大、政协等机关参照管理工作计划》,采取集中辅导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公务员制度和参照管理知识的全面培训,举办了国家公务员制度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参照管理工作骨干培训班,为做好人员过渡工作打下了基础。
进一步加强了干部宏观管理。撤地设市后,制定下发了《关于上收单位干部管理工作的意见》,加强了地改市后上收单位干部的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市直部门科级干部的备案管理。全年共审批科级备案干部251名。会同有关部门及时下发了有关通知,防止和避免了机构改革前突击提拔和超职配备干部。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几个问题的通知》,加强了对乡镇人大换届工作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