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g&A=16&rec=82&run=13

代市委起草了《关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对今后3年全市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的任务目标、措施要求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召开了全市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会议,对做好这项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继续采取市县党校办班培训、选送到上级党校和其他高校深造等措施,对年轻干部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培训。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企业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培训优秀中青年干部91名。利用下派、外派、轮岗交流、关键岗位“压担子”等形式,加强了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选派了24名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到乡镇工作。同时,对在基层锻炼满两年以上,表现突出的选调生作了适当安排。坚持不懈地抓了后备干部工作。对12个县区、115个市直部门和40个大中型企业的后备干部进行了全面调整充实。结合市直部门领导班子民主评议和考核,掌握了200名40岁以下的正科级干部名单。结合县区党委换届和部分市直部门领导班子充实调整,提拔了53名45岁以下的干部担任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同时还注意抓了女干部、非党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召开了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座谈会,总结了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经验,并对全市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和党外干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进一步推动了工作的开展。
从培养锻炼于部和加快经济发展的需要出发,认真抓了下派干部工作。从市直机关选派了126名干部到乡村挂职包点,从市直经济部门选调了7名同志到莒南、郯城县挂职工作。协助省委组织部抓了省直机关第七批和第八批下派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并坚持和完善了定期联系、走访看望和座谈会制度,使管理服务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