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g&A=16&rec=79&run=13

1995年,组织部把民主集中制建设作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是突出抓了民主集中制再教育。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进行民主集中制再教育的意见》,组织编写了教材,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采取统一部署、分级组织、集中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办法,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进行了民主集中制再教育。根据市委要求,举办了民主集中制专题报告会,聘请中央党校教授,为市县区1500名领导骨干作了专题报告。把民主集中制教育作为专题,列入各类干部培训班的教学计划。并利用市委党校办了4期领导骨干民主集中制研讨班,培训各县区委负责人、市直部门和大型企业领导干部250人。各县区和市直单位举办专题培训班79期,培训副科级以上干部10400名。二是指导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建立完善了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具体制度。重点建立健全了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领导于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和党内监督制度。并从县区党委换届后新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和工作实际需要出发,进一步规范了县(区)委领导班子的职责范围、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促进了领导班子的制度建设。三是通过定期检查、参加下级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加强了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的检查监督,确保这一根本制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