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g&A=16&rec=76&run=13

一是加强学习,搞好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邓选》三卷以及党的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机关思想作风整顿,开展了远学孔繁森、近学王廷江的活动,组织办公室人员到一些先进单位参观学习,请市委党校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人员讲课,做事迹报告等;以陈希同所犯错误、王宝森犯罪案件为例,运用反面典型进行教育,从中吸取教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辨别是非的能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转变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办公室内部开展了强化六种意识,发扬四种精神活动。即:强化服务意识、全局意识、超前意识、创新意识、纪律意识、奉献意识。发扬工作上务实求实、精细严谨、一丝不苟的求实精神;不计名利、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协作互助的团结精神;虚心好学、奋发向上、不甘人后的进取精神。形成了积极工作,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办公室人员全年加班2万多小时,人均240多小时。为残疾人、特困企业职工捐款1.8万余元。三是廉洁自律、保持良好形象。坚持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严格遵守上级和办公室廉洁勤政规定,对超标小汽车进行调整更换,改革乘车制度,及时申报个人收入和个人重大生活事项,积极协助市委狠刹用公款大吃大喝、请客送礼歪风,并协调有关部门搞好检查。同时,在重大节日,办公室带头不向基层伸手要东西或低价购买土特产品,维护了市委机关的形象。
(彭善民)
审稿:林祥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