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g&A=16&rec=53&run=13

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参政议政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之一。十届一次会议以来, 共收到提案410件,经审查立案393件,17件作为来信处理。在提案总数中,委员提案379件,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提案14件。其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95件,城市建设、城市交通管理、邮电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90件,科教文卫体方面的125件,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统一战线工作等方面的66件,其他方面的17件。这些提案分送市委、市政府和县、区所属的63个单位办理。至年底,所提提案已办复392件,占提案总数的99.7%。其中,已落实或正在落实的305件,占办复提案的77.9%;因条件不具备或其他原因暂不能落实的48件,占12.2%;留作参考的39件,占9.9%。这些提案绝大多数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为临沂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了重要作用。如增加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投入,加快二、三产业发展,治理沂、沭河和修建小埠东闸,建立若干个产值过十亿元、利税过亿元的大企业集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临沂城儿童入学难的问题等建议均被市委、市政府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