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民政府办理提案情况]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g&A=16&rec=44&run=13

市政府在1995年共办理省八届人大代表建议3件;办理省七届政协委员提案2件;办理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建议113件,办理市十届政协委员提案370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了代表、委员,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市政府领导和各部门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非常重视,并把此项工作作为尊重代表民主权力,加强政府同人民群众联系,增加政府工作透明度的一个重要渠道和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的动力。在办理建议、提案的过程中,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的领导非常重视,对办理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总的办理情况是:所提建议已被采纳,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36件,占总件数的32%;所提建议已被采纳,问题正在解决或已列入工作规划准备解决的58件,占51%。被采纳的建议有的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如王文善等代表关于加大力度,搞好市区治安、交通秩序的建议,市政府对此十分重视,责成公安等部门,把治理市区治安、交通秩序作为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决定利用七、八、九三个月,对市区治安、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并制定了实施方案。通过集中整治,有效地维持了市区交通、治安秩序。对一些情况复杂或受条件限制需逐步解决的问题,市府办公室列入重点催办。如李东玮代表提出的关于修通临西五路南段的建议和韩泰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小埠东拦河闸、形成临沂城万亩湖的建议,市政府在经过反复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于1995年底开工兴建小埠东拦河闸,1996年修通临西五路南段和北段。对人大代表建议中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和其他原因暂时解决不了的,各承办单位也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作了解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