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和举报]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g&A=16&rec=23&run=13

全市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这个主题,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一年来,共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5951件次。其中,属于检举控告性质的5611件次,涉及县处级以上干部177人,科级干部226人。全市受理集体上访36起,608人次。采取的主要措施有:1、坚持信访举报工作为稳定大局服务的指导思想。各级善于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信访举报中发现倾向性、规律性、全局性的问题,通过制定政策,完善制度,实施目标管理,落实责任制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促进大局的稳定。2、加大信访举报信息反馈力度。通过接访、巡回下访、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信访举报预测、民事调查等行之有效的方法和形式,进一步畅通了信息反馈渠道。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向各级领导报送信息材料485件,提供重要案件线索1934条;与执法执纪机关和经济监督部门交流重大案件线索150余条,为查处大案要案打下了基础。3、抓好信访举报案件的查办、督办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重点信访举报案件595起,中纪委、省纪委监察厅要结果,要情况的21起,处结18起,优质结案率90%。4、强化基层工作。县区、乡镇按照市纪委监察局制定的《1995年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比办法》要求,逐级明确了任务和责任,普遍实行了“目标管理”。5、强化信访举报工作基础建设。各级普遍加强了信访举报人员的配备、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提高其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目前,全市有专职信访举报干部42人,兼职干部332人;县乡纪检监察信访领导小组312个,村级民调小组1100多个,民调人员9818人。市、县(区)、乡(镇)信访举报工作联络点300个,信息监督员1100人。截止1995年底,在全国范围内历时3年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目标管理创优达标活动在我市12个县、区全面实现,蒙阴、郯城、苍山被省纪委监察厅评为“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1993--1995年目标管理优秀单位”;市纪委监察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信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