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和执法监察]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g&A=16&rec=22&run=13

1995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反腐败三项任务的落实,进行监督检查和执法监察。一是督促有关部门解决了325个方面的问题,促进了“三项任务”的落实。二是在全市范围内对1994年以来行政事业性收费及罚款的征收、管理和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察检查,共涉及金额9.5亿元,清理出违纪金额1.11亿元,收缴入库327万元,处罚323万元,立查违纪案件27件,挽回经济损失847万元。三是围绕加强管理,提高效益,开展效能监察试点工作。确定烟草公司、电业局、电厂等为效能监察试点单位,帮助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改善内部管理,健全规章制度,强化运行机制,促进了企业效益的提高。四是围绕政府部门发挥职能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项业务检查,市纪委监察局先后会同市教委、农委、建委、交委、财政、审计、物价、税务、工商、劳动、统计、粮食、邮电、电业等部门组织的专项业务检查,共发出执法监察建议书929份,帮助建章立制129项。同时,对企业国有资产产权交易、农副产品收购资金兑现等问题开展了专项监察,促进了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