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g&A=16&rec=15&run=13

1月6日,地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 达省召开的临沂、德州地改市会议精神,研究临沂地改市工作步骤。地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临沂市的主要 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此前,在1994年12月17日接 到国务院关于临沂地改市的批复后,地委先后召开书记办公会、全委(扩大)会和地级领导班子成员会议,传 达了国务院的批复精神,对地改市方案进行了初步酝酿。
1月8日,地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研究讨论地 改市方案。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人大工委、政协工委 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组建 地级临沂市和兰山、罗庄、河东三个市辖区的工作方 案》、《关于临沂市和兰山、罗庄、河东三个市辖区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的意见》、《关于组建地级临沂市和兰 山、罗庄、河东三区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工 作方案》、《关于组建地级临沂市政协委员会和兰山、罗 庄、河东区政协委员会的方案》。
1月26日,地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地委委员,行署有关副专员,人大工委、政协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地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讨论7《关于兰山、罗庄、河东区区级机关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的实旖意见》。
1月29日,地委召开地直部门领导骨干会,传达省委召开的关于泰安市委主要负责人等受贿案情况通报会议精神。地委书记王久祜在会上讲话。
2月12日,地委召开全委会议,传达省委关于撤销中共临沂地委成立中共临沂市委的通知,根据省的通知要求,中共临沂市委自1995年2月10日正式成立。
2月15日,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传达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党建工作任务,安排地直部门领导班子民主评议考核工作。市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张守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久祜讲话。
2月16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表彰1994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今年全市政法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签订1995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市领导同志王久祜、张守业、李祥栋、郭祥、张杰文、孙培群、胡公厘、高仁山、吕锡元等出席了会议。市委书记王久祜,副书记、行署专员张守业,副书记李祥栋分别讲话。
3月3日上午,市委召开驻城各界妇女庆“三八”迎“四大”座谈会,市委书记王久祜讲话,市领导同志乔延春、李延华、郑斯仁、于朴之、吕锡元、程彩霞等参加了会议。
3月13日,市委在行署小礼堂召开市直部门领导骨干会,传达学习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王久祜讲话。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中级法院正副院长,检察院正副检察长,纪委副书记,市委各部委、行署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正副职,人大工委、政协工委各处室负责人,临沂高新技术开发区、四大企业集团公司、县级事业单位、各大专院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月14日,全市各县区主要负责人会议在临沂召开,听取各县区经济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县级临沂市撤市设区工作汇报,市委书记王久祜讲话。市领导同志李祥栋、王宗廉、乔延春、李玉妹、张杰文、张怀三、孙培群、李守玉、李延华、高广田、冯登善、郝洪琪、谢恩学、牛泉然、王军平等参加了会议。
3月16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传达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讨论修改了贯彻中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表彰先进,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市反腐败斗争情况,研究部署今年的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王久祜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杰文分别讲话。
3月28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传达了中央、省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总结交流工作,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市委书记王久祜、市委副书记王宗廉分别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徐志顺出席会议。
3月30日,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经验,并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和农村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张守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久祜讲话,市委副书记李祥栋传达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领导同志孙培群、徐志顺、李荣强、牛泉然、郭建奎、王军平等参加了会议。
3月31日,市委在临沂行署小礼堂召开会议,传达八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久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张守业和政协主席高广田分别传达八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王宗廉、市人大副主任冯登善出席了会议,市法院、检察院、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和四大企业集团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4月17日,全市县区委书记、县区长会议在临沂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召开的市地委书记、市长专员座谈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经济和社会稳定工作。市委书记王久祜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志浩的讲话,并就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讲话,市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张守业和市委副书记李祥栋分别就经济工作和社会稳定工作讲了话。市委副书记乔延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挂职副书记张凯,市委副书记李玉妹,市委常委,行署党组成员,人大工委、政协工委党组正副书记,纪委副书记,中级法院院长,检察分院检察长,专员助理,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委各部委、行署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四大企业集团公司、临沂高新技术开发区、大专院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月21日,市委在市委四楼会议室召开民主协商座谈会,就党委推荐的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成员和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人选与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和各界知名人士进行民主协商,通报有关情况。市委副书记李祥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乔延春在会上讲话,对人事安排方案产生过程和班子组成人选候选人的主要情况作了说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守玉介绍了候选人建议名单及候选人的有关情况。
5月10日,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惩兑现大会在临沂召开,会议采取有线广播的形式,中心会场设在人民政府小礼堂,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王久祜、张守业、李祥栋、乔延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等党政领导和驻军首长参加了大会。市委副书记李祥栋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久祜,副书记、市长张守业分别讲话。
6月10日,市委举办市级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讲座,听取了由华东政法学院曹建明教授主讲的国际商贸法律制度和关贸总协定知识录像讲座。
6月29日,市委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传达全省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总结交流近几年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后的工作任务。对19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49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守业讲话。市委副书记李祥栋、乔延春,市委常委张杰文、孙培群、徐志顺、吕明辰等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6月30日,市委在临沂人民会堂举办民主集中制专题报告会,中央党校卢先福教授作报告,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市直党政机关、县级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的领导班子成员,市属中(二)型以上企业党政正职和市党政机关部分科技干部听取了报告。市委副书记乔延春主持报告会,并就学习活动提出要求。
7月22 日,市委召开常委民主生活会。以江泽民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针,对照中纪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两个五条规定和一个补充规定,自查自纠,研究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市委常委参加会议,人大党组书记冯登善列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谭福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7月24 日,全市县区委书记会议在临沂沂河宾馆召开。市委书记王久祜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守业就下半年经济工作作了部署。
8月6 日至10日,市委在平邑县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集中学习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人大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委书记等参加了读书会。市委书记王久祜主持了读书会并作题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提高领导现代化建设水平》的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凤基到会作辅导报告。
8月24日,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三为主”合格乡镇命名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临沂召开,市委书记王久祜,副书记、市长张守业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李祥栋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延华宣读了中共临沂市委、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首批计划生育工作“三为主”合格乡镇暨表彰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市委副书记乔延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朴之、市政协副主席郑斯仁等出席了会议。
8月24日,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总结前10年扶贫开发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今后4年打好扶贫攻坚战的计划措旋。市委书记王久祜,副书记、市长张守业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李祥栋,市委常委、秘书长孙培群,副市长李荣强等出席了会议。
9月7日,全市领导骨干会议在临沂市政府小礼堂召开,王久祜同志在会上宣读了省委关于张守业同志任中共临沂市委书记兼中共临沂市委党校校长、王久祜同志不再担任中共临沂市委书记等职务的任免通知,张守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祥栋、
乔延春也分别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正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市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四大企业集团公司党政正职参加了会议。
9月20日,全市科技大会在临沂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科技大会精神,研究确定任务措施,副省长吴爱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张守业、李祥栋、乔延春、高广田、张杰文、冯登善、牛泉然、郑斯仁等出席了大会。参加大会的有各县区委书记、分管县区长,市科委、计委、财政局、科协等部门、各大专院校、市直科研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副省长吴爱英、市委书记张守业、市委副书记乔延春分别讲话。
10月16日下午,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讨会、“窗口”行业职业道德现场会精神,命名表彰1994年度省、市级文明单位,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志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祥栋讲话。
11月13日,市委召开第42次市委常委会议,作出决议,于1995年12月在临沂召开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九次代表大会。
12月15日下午,中共临沂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临沂人民会堂举行预备会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程。张守业同志主持会议,李祥栋、乔延春、李玉妹、高广田、冯登善、张杰文、张怀三、孙培群、李守玉、徐志顺、吕明辰、尹绪坤在主席台就座。
12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临沂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四大和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从我市实际出发,认真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九十年代以来的工作和经验,正确分析面临的新形势,研究确定“九五”时期和到2010年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选举第九届市委和市纪委;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团结奋斗,顽强拼搏,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全面完成“九五”时期的任务,昂首阔步跨入新的世纪。大会应到代表545名,实到527名,18名贵宾应邀出席了会议,183名同志列席了会议。 李祥栋同志主持大会开幕式, 张守业同志代表临沂市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团结一致,开拓进取,为本世纪末实现小康目标而奋斗》的报告。受中共临沂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委托,张杰文同志向大会作了市纪委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张守业、李祥栋、乔延春、李玉妹、高广田、冯登善、张杰文、张怀三、孙培群、李守玉、徐志顺、吕明辰、尹绪坤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选举出中共临沂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39名,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如下:马德仁、王祖和、王培廷、王葆苓(女)、牛泉然、尹绪坤、冯登善、吕明辰、乔延春、朱绍阳、刘广伦、刘宗元、庄廷敦、孙炳贤、孙培群、李玉妹(女)、李守玉、李志田、李延华、李荣强、李桂祥、李祥栋、李鸿翔、宋德祥、张之荣、张伟祥、张守业、张怀三、张杰文、张洪涛、陈义卿、胡公厘、郝洪琪、徐志顺、高广田、黄宜全、谢恩学、蔺景和、綦敦祥。选举出候补委员7名,名单(按得票多少为序)如下:王志中、孙树臻、潘本学、崔学文、左沛廷、韩泰、王廷江。选举出中共临沂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8名,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如下:王玉华、王自立、王军平、王纪山、王连秋、尤培成、吕文才、刘树秋、牟善波、李志田、李俊修、吴桂芝(女)、吴福胜、谷元朋、张志法、张杰文、邵永安、季保富、岳庆仁、庞尊礼、郑运明、赵恒吉、赵振平、赵德堂、崔生启、韩继霞(女)、翟所钦、颜景芳。
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市委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临沂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历时4天,于12月19日上午在临沂人民会堂闭幕。李玉妹同志主持了闭幕式。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张守业、李祥栋、乔延春、李玉妹、高广田、冯登善、张杰文、张怀三、孙培群、李守玉、徐志顺、吕明辰、尹绪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守业同志作重要讲话。
12月19日下午,中共临沂市第九届一次全委会议召开。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39人,市委候补委员7人,张守业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临沂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批准了中共临沂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中共临沂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人选。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临沂市委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新当选的市委书记张守业在会议结束时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