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科协技术协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95&run=13

【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新成绩】 把握企业需求,积极为蓝色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服务和智力支撑。我市已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5家其中新增8家,共吸引90余名院士专家进站工作,“海智计划”基地工作也有了实质进展。发展建立了一批新科协组织,并制定出台了《企事业科协组织通则》。全年参与企业科技创新项目32项、申报专利16项。成功举办了第五届山东·日照蓝色产业科技论坛。精心选择的“加快新兴产业发展”等7个课题,有5项研究成果在省获奖。提报的《关于加强中小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推动企业自主创新的对策研究》调研课题获中国科协专项资助。
【科学技术普及与推广】 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培植壮大基层先进科普组织和科技带头人。共有7个单位和个人被评为全国、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和个人,1个乡镇被评为省“科普村村通百强乡镇”。5月16日,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我的中国梦——全国科普作家进校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这也是该活动首次在地级市启动,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副市长杨留星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组织开展的“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已在全市19所学校进行巡回展出20多万人次受益。市博物馆等2处基地被评为省三星级、二星级“科普教育基地”。丁肇中科技馆内容规划建设工作,到目前《丁肇中科技馆展示内容设计初步方案》已经形成了第五稿,并交付设计单位。

我的中国梦——全国科普作家进校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科技社团建设】 制定出台了《市级学会工作评价考核办法》和《企事业科协组织通则》,切实增强科协组织对科技社团的统筹协调和指导服务功能。开展“学会能力提升年”活动,着力扶持发展了一批社会信誉好、发展能力强、学术水平高的枢纽型科技社团组织,市检验测评学会等2单位被评为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修订完善了《宣传信息调研工作考核办法》,制定出台了《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要点》。在《日照日报》上开通“科普之窗专栏”,全年我市科协系统在《科协论坛》、《山东科协通讯》等报刊杂志发表理论文章10余篇,市级以上媒体发表新闻稿件126篇(件),一作品获第22届山东人大新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