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日照市支部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89&run=13

【党员学习培训】 重点学习了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国情、省情、市情、区情和党委、政府方针政策的理解。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纪念“五一口号”65周年集中学习活动。重温65年前“五一口号”发表的过程,我们深刻体会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各民主党派历史的郑重选择,确立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是各民主党派同共产党真诚合作、共谋国是的必然成果。
【组织建设】 2013年12月13日,中国致公党山东省委直属日照总支部委员会成立。致公党山东省委直属日照总支部委员会根据工作需要,设立3个支部委员会。2013年,致公党发展了8名新党员。支部被致公党省委会表彰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同心·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
【服务民生】 2013年,日照支部通过多方联系,积极筹措资金,先后为三庄镇中心小学、西湖镇大花崖小学、南湖镇中心小学捐建了3所“致公书屋”,每校捐赠图书3000册左右,共捐献图书近万册,总价值达20多万元。“致公书屋”的建设,不仅有力的帮助了农村小学图书室建设,丰富了农村孩子的精神生活,而且把“同心”理念落实到增进政治共识、助推科学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增进社会和谐实际行动中,打造出致公党山东省委和日照支部独具特色的“同心”服务品牌。
【参政议政】 致公党日照市支部共有党员25名,其中致公党省委会委员1名,市人大代表1名,市政协委员4名。九届二次会议上共撰写了《实施品牌带动战略,促进日照经济发展》《全方位整合资源优势倾力打造日照绿茶品牌》《关于加快发展日照建设区域性航贸物流中心的建议》等8个建议提案,提案内容丰富、涉及经济发展、民生建设、文化建设、高新技术发展、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引起有关部门单位的高度关注、重视。其中1人代表党派作了大会发言,1人代表党派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日照市政府主要领导做了重点点评,支部提交的《实施品牌带动战略,促进日照经济发展》还被日照市政协评为2013年重点提案和优秀提案。党员韩文卓主笔的调研报告《关于防范民间借贷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被致公党省委会评为优秀调研报告,并上报到职工党中央。
【加强外联工作】 11月22日,中国致公党北京市西城区第十五支部与致公党山东省委直属日照支部在日照碧波大酒店会议室举行了缔结友好支部签约仪式。中国致公党北京市西城区委第十五支部还为我市南湖镇中心小学捐献了一所“致公书屋”。友好关系建立后,双方将重点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以推动双方更好的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履行民主党派职责,为地区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