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日照市委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88&run=13

【思想建设】 2013年,民革日照市委多次集中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积极参加了民革中央主办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培训会,参加了日照市委统战部举办的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辅导报告会和“同心讲堂”。2013年,在上级媒体、报刊发表宣传稿件38篇。
【组织建设】 2013年,成立了民革日照市直一支部和二支部2个基层支部,并分别选举产生了民革日照市直一支部、二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刘宁、费融分别当选为市直一支部、二支部主委。新发展民革党员5人,其中政府部门中层干部2人,高校讲师2人,书画界代表人士1人。2013年,立项并注册了日照市中山书画院,做好了成立日照市中山书画院的筹备工作。不断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48名日照市民革党员中有在职厅级干部1人,在职处级干部5人,科级干部9人,金融、事业单位中层正职5人。21人担任省、市、区政协委员。
【参政议政】 一是提高提案质量。在日照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民革市委提交提案24件。1人作了大会发言,3人作了大会书面发言。《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关于提升城市综合建设水平,防止城市内涝的建议》2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二是积极反映社情民意。2013年,向民革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报送12篇社情民意和统战舆情。其中《进一步加强农业保险建设的建议》被民革中央采用,《加强“农田到餐桌”全程控制,维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市委杨书记做出批示,责成有关部门尽快充实队伍,健全市、县(区)、乡(镇)、村四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切实加强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三是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开展市统一战线“走基层、看变化、摸实情”调研活动,组织撰写了《在围绕中心中定位,在服务大局中尽责》《加强民主党派监督职能,构建统一战线和谐新局面》等3篇理论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参考提供了依据。四是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参加了中央督导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列席了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参加了日照机场建设恳谈会,认真参加全市公务员选拔面试监督2次,就有关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2013年,推荐了民革党员中的2名市政协委员聘为执法部门的特邀(约)社会监督员。
【社会服务】 积极协调投入资金127万元,在“同心社会实践基地”—莒县安庄镇成功钻探6眼“同心井”,建设水泵房6座,彻底改变了安庄镇历史上缺水、贫水观念。在此基础上,协调投入资金260万元,筹备为12个村庄实施自来水入户工程。铺设管道8000米,顺利完成安庄镇小马峪村自来水入户工程建设,切实解决了该村人畜饮水问题。多方筹措资金16万元,在东港区和岚山区分别捐建了3处“民革同心书屋”,组织民革届别医疗专家、知名律师20余人,到东港区“同心.社会实践基地”西湖镇大花社区开展了“送医、送文化、送法律、送温暖”下乡活动。包联了莒县龙山镇小北山村、纪家店子村和东港大花崖村的7户困难群众。
【系列活动】 深入开展民革中央在全党开展的“薪火相传,圆多党合作之梦”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民革党员参加了“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选派民革党员中的知名律师和企业界代表人士分别参加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举办的专题培训班。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积极组织开展了征文、文艺演出、座谈会等系列纪念活动。
【党员风采】 48名民革党员中,受国家、省、市、区表彰的百余人次。2013年,被省委、省政府及省级有关部门表彰4人次,姜涛被评为山东好人,李敬荣获2013年度全省出口退税工作先进个人,张同对获山东省科技情报研究所颁发山东省科技情报工作先进个人。科研成果获省市级奖励6人次,其中,李振函撰写的《山东省省会城市经济圈浅层地热能调查评价》获省国土厅科学技术一等奖,被市委、市政府及市级有关部门表彰13人次,其中李振函、姜涛被评为日照市第四届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