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工民主党日照市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85&run=13

【参政议政】 2013年,农工党日照市委向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21件,其中集体提案9件,个人提案12件。提交大会发言3篇,其中《关于加快“智慧日照”建设发展的建议》在大会上宣读。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建议》被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列为重点提案;九届一次会议集体提案《关于加快规范市区蔬菜供应渠道的建议》作为优秀提案在这次会议上受到表彰。在2013年度召开的两次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林玉营代表农工党日照市委,提出“规范我市渔家乐民俗旅游,推进我市旅游经济向中、高端市场发展”等4条建议,得到中共日照市委杨军书记的高度重视;10月,市委会组织部分骨干党员对我市民俗旅游发展和港口物流情况进行调研,撰写了两篇调研报告,提交市委统战部;下半年先后组织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农工党山东省委“百人工程”成员、部分骨干党员,召开了4次参政议政研讨会,研讨确定了8篇集体提案,为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做好准备。2013年全市农工党员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0余篇,市委会挑选后向农工党山东省委报送15篇,向市政协报送8篇。其中1篇信息《基层“粮安工程”推进进度不一,建议加大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力度》被省政协采用,8篇被农工党山东省委采用。主委林玉营被评为全省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认真做好《议政建言集萃》的征稿工作,向市委统战部报送议政建言稿件12篇。市委会先后于5月、10月两次组织“百人工程”成员、省参政议政专委会骨干成员参加农工党山东省委社情民意培训班;10月份举办参政议政培训班,邀请市政协有关领导讲授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政协提案,党员中的各级政协委员、骨干党员40余人参加了学习。
【思想建设】 5月份,先后举办了新党员培训班、老党员座谈会、骨干党员恳谈会、全市农工党员统战知识竞赛等多种活动,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重温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历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6月,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农工党员思想状况问卷调查,全面了解党员思想现状,为有针对性的加强思想建设提供依据。11月,对在日照市农工党员中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并举办了针对市委委员和基层组织班子成员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专题学习班,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林玉营主持并亲自进行辅导。
【社会服务】 一是以金康医院为社会服务基地,开展了面向农村失明老人的“关爱光明行动”,由农工党党员宋维孟捐资30万元,对200名失明农村老人进行免费复明手术。二是开展送医进村系列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林玉营亲自带队,组织医疗专家,携带心电图仪、B超机、血糖仪、血压计及百姓急需的常规药品,到莒县桥山镇前集村、安庄镇小马家峪村、五莲县小尚庄村等离城较远的农村,为留守老人和残疾人进行义诊并免费赠送药品。三是按照市委会的统一部署,各基层组织也分别组织党员,深入农村、社区、敬老院,为老年人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市人民医院一支部、二支部、市中医院支部、东港区医院支部一年内组织参加各类健康体检、义诊咨询30余人次。市文体支部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一年内参加各类“下乡演出”、“送文化进村”活动达100余次。四是开展第六届“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和第二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组织送医下乡,为群众义诊3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5000余元,发放宣传单、宣传册600余份,大力宣传“建设美丽中国,享受健康生活”和“弘扬科学,关注民生,共促和谐”的理念,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五是努力践行同心思想,助推“同心”工程。市委会与莒县安庄镇卫生院签订帮扶协议,协助安庄镇卫生院病房楼项目立项并争取资金140万元;协助安庄镇小马家峪村争取资金100余万元,修建了两个拦河坝,进行了塘坝扩容,加固一座危桥,修建了一个街头公园并配套了健身设施。
【组织建设】 5月份配合市委统战部完成了对农工党日照市基层组织建设的调研;11月按照农工党山东省委组织处要求,撰写并提交了“农工党日照市基层组织发展的若干问题”的报告;12月,筹备并成立了农工党日照市岚山区支部。全年共发展新党员8名。截至2013年12月底,全市共有农工党党员149人,基层支部13个,农工党员中担任县处级以上干部4名,科级以上干部10人,省、市、区政协委员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