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视察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77&run=13

【“推动小微企业发展”调研议政活动】 市政协把推动小微企业发展作为2013年议政的专题。为做好相关工作,提高议政效果,3月份,在王坤英、董全宏两位副主席带领下,经济委组织部分委员、市民营局负责同志,分别到莒县和岚山区就我市小微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6家企业现场,召开了2个座谈会,听取了14家企业和12个区县部门的情况汇报,对全市小微企业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形成了调研报告。在此基础上,安排9个部门和13名委员就议政专题进行认真调研,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交议政会进行专题发言。5月17日,市政协召开推动小微企业发展专题议政会,组织市民营、财税、工商等部门以及部分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共同对我市小微企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讨论和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经过认真归纳整理,提交市政协九届二次常委会议充分协商,形成了建议案,报告市委、市政府,所提建议在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实际工作中得到了采纳和落实。
【视察全市供销社工作】 11月份,市政协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组织部分委员在刘加顺主席带领下,对全市供销社工作特别是农村现代经营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并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关于全市供销社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调研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6月4日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刘加顺主席和毛晖明副主席的带领下,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分管副市长和市政府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了调研,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关于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制定职业教育改革方案提供了依据和参考。9月27日,我们又组织部分委员在刘加顺主席和林玉营副主席带领下,对我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形成了《关于我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视察报告》,提交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通过后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阅。
【视察全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情况】 6月18日,由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和社法委部分成员组成的视察组,在刘加顺主席带领下对全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结束后,及时起草了《关于全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经市政协九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后上报市委、市政府。李同道市长作出批示,要求有关单位认真论证,结合报告所提意见和建议,提出我市加快医保城乡统筹的意见。
【视察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 11月15日,刘加顺主席和分管副主席带领视察组对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市直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窗口,现场了解了网络化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情况,听取了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进行了座谈讨论。视察结束后,我们根据视察和前期了解的情况,进行综合归纳、梳理分析,起草了《关于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视察报告》,提出了进一步放宽条件降低门槛,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优越性等四条建议,经市政协九届十四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后上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
【调研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3月至6月,由市政协副主席董淑波牵头,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委员和有关专家,与市环保局组成调研组,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6月28日,刘加顺主席带队到日照港和日照钢铁等有关企业,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和外出学习等形式进行,先后召开由专家、部分单位和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5次,实地考察10多家企业,并查阅分析了大量相关资料,深入了解和掌握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专题调研结束后,根据各位领导和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了《关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呈送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审阅。市委、市政府对《报告》非常重视,专门下发了《关于公布日照市十项环保重点治理工程的通知》,对包括饮用水源地保护、亚太森博污染综合整治、日照钢铁等企业排放治理、粉尘治理、异味污染治理等十项环保重点治理工程定期督查,限期整改,并向全社会公布工程进展情况。
【视察全市林业工作情况】 10月16日,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组成专题视察组,在刘加顺主席和董淑波副主席带领下,对全市林业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结束后,根据各位领导及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起草了《关于全市林业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呈送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审阅,有力推动了我市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