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联谊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76&run=13

【编制完成《日照市政协文史工作五年规划》】 进一步明确了文史资料工作重点向建国后史料征集转移的要求,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和措施,整体推进,分步实施,列出了计划征集出版书目,对协作单位明确了任务分工,对几年内政协文史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编纂出版第十二辑《日照文史》】 围绕“历史文化传承”这个主题,辟设《人物风流》、《梦华涛雒》、《烽火年代》、《史海钩沉》、《探史寻徵》等专栏,突出学术性、权威性、可读性,精心组织撰写相关稿件,力求展现历史文化名镇涛雒独特的历史文化,搭建建国后文史资料征集平台,全书收入文章31篇36万字,内容丰富,编排精彩,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文化价值。配合开展省政协“天南地北山东人”史料征集工作。按照省政协征集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提供相关史料征集线索,在完成省政协协编工作的同时,部署编写我市的“天南地北日照人”,目前正在进行省政协“天南地北山东人”台湾卷的征编启动工作。《日照石刻碑帖撷珍》编纂工作进展顺利。2013年下半年年初启动编纂工作,目前已完成线索征集,正在进行分类整理,安排部署重点稿件采编,全力以赴,力争2014年上半年完成印刷出版。
【组织实施年度重点工程“书画日照”系列长卷的创作】 “书画日照”系列书画长卷主题创作采取书法和国画两种形式,最终完成赞美日照的诗词佳句书法长卷、容纳日照历史文化名人的国画人物长卷、反映日照风土人情的国画风情长卷、展示日照风景名胜的国画山水长卷“四部长卷”,着力打造政协工作的新亮点、日照文化的新名片。《日照陆桥万里图》百米长卷荣获“泰山文艺奖”美术类特别创作奖。在去年临沂展、郑州展和晋京展的基础上,经过认真筹备,年初将《日照陆桥万里图》百米长卷申报了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在8月31日第六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颁奖典礼上,荣获“泰山文艺奖”美术类特别创作奖,是历届获奖作品的最高奖,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在市内主办了八次书画展览、十次书画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