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代表大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56&run=13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日照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3年1月6日至10日召开。会议应到代表342名,实际出席会议代表326名。出席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和市直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提出了2013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依法选举尹慧敏、于建成、杨军等29名同志为日照市出席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之策,围绕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60件(含由议案转作建议、批评和意见4件)。会议指出,201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为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用好“蓝、红、金”三大国家战略机遇,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造福日照人民,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各级一定要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筹发展,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紧紧围绕“一个率先、五个日照”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开拓创新、扎实开局,更加注重投资消费稳增长,更加注重“四化同步”强蓝区,更加注重转变方式调结构,更加注重“双轮驱动”促改革,更加注重城乡统筹惠民生,更加注重社会建设保稳定,努力开创经济社会率先创新优质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