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54&run=13

【保密宣传教育】 一是强化先进带动。2013年1月,日照市国家保密局联合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选表彰了全市保密工作40个先进集体和40名先进个人。二是强化教育培训。2013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共举办各类保密教育培训班15期,培训保密干部、涉密人员1800余人次。三是强化调查研究。确定2013年为日照市保密系统“调查研究年”,结合实际,制定下发活动实施方案,制定调研课题,组织撰写调研报告。四开展保密普查。通过制定方案、召开会议、强化培训、指导填报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对587家机关单位、122个保密重点部门、175个保密要害部位的2012年度的保密工作数据进行统计的工作任务。
【保密监督管理】 一是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管理。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做到有领导分管、有部门负责、有专人实施;开展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清理整顿,要求清“池子”、建制度、抓培训,指导填报《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清理整顿表》,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二是认真做好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工作。推广保密技术防护专用系统,进一步扩大涉密、内部办公计算机违规外联监控系统保护范围,加大监控力度。三是加强涉密载体销毁管理。市销毁中心全年共销毁涉密文件、内部资料16吨,销毁报废信息化设备80多台。
【保密检查查处】 一是对我市党政机关核心要害部位进行保密安全技术检测。4月18日,市委保密办会同市国家安全局,采用场强仪、频谱分析仪、非线性探测仪、摄像头扫描仪等技术设备,对我市党政机关核心要害部位进行了一次保密安全技术检测。二是做好国家统一考试的保密管理工作。会同教育局、司法局、人社局等单位对高考、研究生入学考试、司法考试、兽医资格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国家统一考试期间的保密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保密方案,检查验收试卷保密室,确保了各项考试的顺利进行。三是对国家秘密载体销毁工作专项检查。现场指导、纠正和限期整改发现的问题。四是开展全市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专项检查。联合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委机要局等部门,对机关单位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发布各环节保密制度落实等5个方面、28项内容进行检查。检查中共查封硬盘7块。五是开展互联网门户网站清理核查。向清查核查中发现的涉嫌违规发布信息的23个单位发放了互联网门户网站核查通知书,指导和监督他们做好核查清理工作。六是完成“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中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