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49&run=13

【干部教育工作】 全年共举办主体班次4期。其中,县处级干部进修班,上半年、下半年各1期,学制2个月,共培训处级领导干部81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期,学制3个月,培训学员50人;科级干部进修班1期,学制2个月,培训学员48人。合计培训学员179人。发挥新校功能优势,加强对外沟通联系,积极拓宽培训渠道,承办市内外各类短训班次52期,培训学员13000多人次。业余函授研究生教育在原经济管理专业基础上增设了法学专业,新录取学员73人,在校生达到197人。培训过程中,以提高学员的理论素养、战略思维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教学目的,注意根据形势的发展变化,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了形成了双“3+2”模式,并更多地采用研究式、案例式、模拟式、现场式、考察式等教学方法,将理论与实践、学习与研讨、校内与校外、专题与课题、培训与资政结合起来,提高了教学的针对性。积极创建日照党校培训品牌,设立了12个党校系统教研基地,为党校教师学员开展社会调研和社会实践提供了平台,丰富了教师的实践经验和对现实的了解和把握,增强了教学科研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教学评估,明确了教学业绩考核标准,有效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
【科研工作】 坚持“四个服务”,充分发挥“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思想库”作用,坚持“党委想什么,党校就研究什么;政府做什么,党校就推动什么”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进教学科研一体化,注意针对教学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和盲点,以及学员们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从实践中找到答案和第一手材料,充实主体班次的课堂教学内容,做到教学出题目,社会实践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2013年度共完成省市各类重点课题近20项,10余项研究成果获省市社科优秀成果奖,有2项课题被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多篇论文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
【文化品牌建设】 在硬件设施改善的同时,注重“软实力”的提升。确定了“思想阵地、党性熔炉”的党校文化品牌,“忠诚、博学、求是、创新”的党校精神,以及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和学习理念。同时,采取了文化上墙、校史馆建设、充实图书资料、推进校园网建设等多项措施,促进校园文化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党史馆作用,全年共接待3000多人次的市内外党员干部到馆参观学习,成为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阵地。
【行政后勤工作】 行政后勤工作在科学、创新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保障作用。面对新校各种物资、设备情况更加复杂的新情况,率先引进了先进的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对每件资产的就位管理、添置处置,实现了实时监控、动态管理,并与财政资产管理系统无缝连接,有效地提高了资产的安全管理和使用效率。对学员公寓及物业管理,实行了服务外包,促进了规范化运行。严格财务管理,科学预算,杜绝了一切不必要的开支。
【基础设施建设】 在对新校一期工程继续完善的同时,启动了二期拓展训练中心建设并顺利完成主体工程。根据市政府的意见,于2013年12月3日将老校资产整体与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接。(李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