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书店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218&run=13

【概况】 2013年全市新华书店系统共实现销售收入2.18亿元,实现利税1577.16万元。
【经营状况】 在教材教辅的发行上,通过改善服务来使教材教辅工作下沉到基层学校,并根据学校学生数的变化及时办理调剂余缺,以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受到了学校师生的高度称赞。在一般图书的发行上,根据省集团的部署,充分利用节假日,在各个门店开展各种买书打折、送赠品、抽奖等活动,开展作家进校园、作家签售活动。同时,为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和“书香家庭”的建设,邀请了儿童作家童喜喜来日照为家长和学生作“亲子共读”专题讲座,并组织人员在学校现场签售,五天累计销售近10万余元,为以后开展作家进校园讲座签售积累了经验。另外还组织开展了《侯卫东官场笔记》作者小桥老树和《轮椅上的飞翔》作者周飞签售会,丰富了暑期活动,活跃了卖场气氛,提高了新华书店发行影响力。同时,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2013理论热点面对面》、《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等相关政治读物的发行工作。
【社会服务】 积极参与“文化下乡”和“文化帮扶”等相关活动,为了让贫困学生获取更多的精神食粮,分公司“学雷锋”志愿队到日照三庄镇中心初级中学开展“送书到校”活动,向学校图书室捐赠了价值4000余元的图书一批,并向两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分别赠送了自行车一辆。“送书到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们的广泛称赞,同时也推进了日照分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开展。对东港区涛雒镇东川子村特困户乔瑞福进行定向帮扶。在店党委的号召下,全店职工积极响应,短时间内踊跃捐款5670元,在第一时间内将款项派专人送到特困户手中。逢年过节,都会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2013年春节期间,再次送去慰问金1000元,把帮扶工作变成了一项长期的工作常抓不懈。同时,多次深入走访包联的东港区西湖镇大花崖社区,努力帮助包联村进行乡村文化建设,切实为农民群众服务。针对大花崖社区办公环境比较简陋和陈旧的情况下,对其进行了资金捐助2万余元,帮助其购买了一定数量的办公设施。到日照国际海洋城实行了送书下乡活动,免费向村民发放家庭应急手册300余本,并为农民朋友们送去价值2000余元的养殖种植类图书,得到了市委宣传部领导和广大农民朋友的广泛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