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教育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206&run=13

【加强工作调研】 在对全市30多家企业职工教育培训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的基础上,于3月份组织力量到各区县和市有关工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16家企业,进行了为期半个多月的调查研究。调研工作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查阅企业培训的档案资料、深入企业生产现场与职工交流等形式,掌握了企业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基本情况和最新进展,发现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了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提出了发展职工教育的建设和对策。
【开展专项培训】 一是于6月3号,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联合举办了“组织执行力”专题培训班,聘请了国内知名管理咨询师授课,从企业战略规划、团队建设、企业文化、组织结构、人力资源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什么是组织执行力,如何强化组织执行力,来自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30多个企业的70多名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二是于7月31日,和东港区经信局、日照经济开发区经发局联合举办了“企业中高层管理者职业化发展八项修炼”培训班,聘请中国式企业管理研究中心的专家,讲授了企业中高层管理者职业化发展八项修炼的内容、方法、步骤,来自东港区和日照开发区120多名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此外,我们还组织企业人员参加在济南青岛等地举办的跨界共赢总裁峰会、市场营销等报告会和培训班,共培训50人次。
【联合高校培训】 10月14日至19日,与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上海交大-日照市骨干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素质提升专题研修班”,我市部分骨干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和经信委系统有关人员5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和上海交大继续教育学院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选择以及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研究,精心准备,针对我市实际量身定做。邀请授课的老师都是学术界、企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先后讲授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产业发展思考、信息化与工业化两化融合解读、港口经济与企业发展、企业文化塑造、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等10门课程,并组织考察了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本期研修班时间虽短,内容丰富,在着重提高参训人员的决策、管理、创新、发展能力方面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